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旅游刺激全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21  红网

  虽然是个直辖市,但论文化和传统,它不如北京深远悠久;论现代化程度,它难敌上海;论美食更逊色于重庆。但做为一个天津人,我还是爱自己的家乡的,虽然有那么一点点不情愿,虽然每次到了其它城市都舍不得回来。虽然平凡,却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1、特色街道

  五大道首推马场道,在这条不宽的马路上,座落着小洋楼近300座,背后都有着一段历史,著名的,或是鲜为人知的。可以沿着马场道走走,走得累了,有很多不错的餐馆可以坐下来吃饭。

  睦南道:全长1968米,沿马场道自西向东走300米,向右拐便是。有许多名人故居,如东陵大盗孙殿英,张学良之弟张学铭,末代皇帝浦仪等等。

  大理道:全长1745米,沿街也是风格各异的小洋楼。

  常德道:全长1219米,有国民党政府财政部关务署长张福玉故居(常德道2号),还有档次不错的餐厅。

  重庆道:有座庆王府,是晚清总管太监小德张的私人住宅,还有很多餐饮娱乐场所,如演歌台,东海渔村,仲联西餐厅等。

  成都道:全长2206米,很多茶馆,酒吧,如苏易士西餐厅,小伦敦西餐厅,蓝都西餐厅,1931梦娜酒吧,都乐酒吧,清茗雅轩,劳埃德酒吧等等。

  解放北路,为旧时租界,现为天津金融一条街,各大银行的天津分行都在那里有一席之地,建筑也是天津最有租界特色的,都很有些历史了。

  2、高校区

  天津的高校主要云集在卫津路上,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师范大学等。个人认为南开大学的校园是最美的,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可以在大树的阴影里躲避骄阳,也可以在马蹄湖边看荷花,发呆。

  津河:南开大学的另外两个门在复康路上,昔日门前的臭水河被改造成小桥流水的好去处,现称为津河。从八里台立交桥通过南开大学直到第一中心医院的长长一条复康路上,景色迷人。建议:单身来津男女不要在复康路上南开大学的津河周围徘徊过久,那里卿卿我我的二人世界可能会对你敏感的神经构成剌激。

  高教书店和八里台文化市场:就在南大对面,CD/VCD/服饰,还有学习方面的书,尽可以到这里来买,八里台文化市场虽不及北京的万通新世界和西单华威,但细细逛,还能有些收获的。

  天津电视塔:在卫津路的另一头,靠近宁家房子。在上海东方明珠建成前据说是全国最高的电视塔,就是现在也极有特色,因为是建在湖上,周围全是水。冬天也没什么太好看,可其它季节来,还有水幕电影,很壮观。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会有很多人在平台上放风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