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崇明岛自助游不完全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15  红网

  近日工作比较忙,也不是很顺心,细心的老公发现后,偷偷的给我安排了一次周末崇明游。经过老公的精心准备,周五一下班,我们便出发了。两天的旅游,给近期准备去度假的朋友一点建议(适合背包族)。

  一、交通

  1、乘坐地铁的朋友可以坐三号线到宝杨路站下,出地铁站就有宝山9路直达宝杨码头,票价两元。省事的朋友也可打车前往,一个起步价就到。

  2、宝杨码头到南门的快船半个小时一班,最晚一班17:30,之后就只有一趟慢船(行程约2个小时),时间根据季节而定,大概在19:30-19:45之间。而且只卖当日票,不可提前预订。

  3、晚上南门几乎就没有公交车了。从南门打黑车到前卫村还价后大概40元左右,白天从前卫村到南门的公交车大概半小时一班(中午1小时一班)。由于从前卫村到东平森林公园一座桥正在维修,11月份之前,从前卫村到公园必须绕路而行,车费大概30元左右。而从前卫村到西沙湿地距离较远,单程要70左右的价格,包车的话大概150-200元的价格,建议人多包车划算。西沙湿地到南门的公交车每天只有两班,节省的朋友一定要问清楚发车时间。

  二、食宿

  1、南门八一路是步行街,没什么好逛的,就是商业街。南门附近有条街,好吃的地方还不少,具体街名忘了,从码头下船后过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再下一口路口右拐就到,步行大概5分钟。里面有小绍兴、夏记农家菜(上海电视台休闲频道推荐饭店)等,还有两家不错的宾馆。

  2、喜欢大自然的朋友可以选择前卫村农家乐。我们这次预订的是黄家花园饭庄,由于客人太多,主人家住不下,给我们安排到村长家住了。双人标间带卫生间、空调、有线电视一晚上100元。要洗衣服可以问主人要盆和衣架,免费的。还有自动麻将桌可以租用,费用不会超过50元一晚。房间还算干净,虽然配有驱蚊器,但是难免还会被咬上两口,建议带上风油精之类。黄老板很热情,有什么要求基本上都可以满足,还可以帮你安排旅游行程,帮你拼车或者安排包车。农家乐的饭菜味道不错,毛蟹、白扁豆、黄金瓜、土鸡、崇明糕还是值得去品尝的,米酒也不错,就是感觉稍贵,2个人开销在60-90左右,跟上海市的价格差不多了。

  三、景点

  1、东平森林公园

  离前卫村大概7.5公里,不过现在要绕道。门票20元一人,晚上17:00关门。建议租辆自行车,不然累死你,20元每小时双人的自行车,单人的10元。里面的路标时有时无,不认识路可以跟着里面的导游车。里面的活动项目很多,滑草、卡丁车还是值得去玩一趟的。滑草很累,建议半小时足够,票价40元;卡丁车两圈30,三圈40,4圈50,记得要和老板砍价哦,砍多少就看你的本事了。公园里还可以提供烧烤,但是不得自带食物,感觉失去了乐趣。喜欢攀岩和高尔夫的朋友也可以去试试身手。总体感觉环境不错,很多新人选择在那里拍结婚照哦!

  2、西沙湿地、明珠湖

  西沙湿地个人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而且无门票,完全免费,就是交通不太便利,建议包车,如果做了单趟车,回去很可能没车哦。里面的道路基本全是木桩铺的,两边是芦苇荡,好多小螃蟹啊,胆大的朋友可以去捉蟹,随便抓多少都能带走哦!观鸟塔、听潮处两个景点不能错过,风景真的很美。建议带上干粮和水,附近没有用餐的地方。

  明珠湖就在西沙旁边,景色秀美,适合拍照,由于奥运期间,很多娱乐项目都停掉了,闭幕后应该会恢复垂钓、水上摩托艇等。

  3、东滩观鸟湿地

  很多人都会盲目地选择东滩作为崇明的首选,其实不然,这时候去运气好估计也只能看几只野鸭,一片荒凉。去看鸟的最好季节应该是在春秋两季,那时候降落在滩涂上的鸟类不计其数,建议平时不要去。

  4、崇明岛还有不少景点,金鳌山、寒山寺等,当地人说也就是烧烧香、拜拜佛的地方,不是很出名,所以我们也没有去。

  崇明岛气温比上海要低2度左右,整个岛上没有工业,几乎全是农场和树林,空气新鲜,是周末朋友聚会、散心、回归大自然的好去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崇明岛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