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深秋赏叶线路:百望山森林公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6:21  新浪旅游


百望山森林公园

百望山森林公园

  百望山森林公园

  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颐和园北三公里处,是国家AA级旅游景点。现已经形成了春花、夏荫、秋红、冬绿的独特景观。百望山森林公园的红叶尤其有名。黄栌是秋季观红叶的主要树种,在京密运河水的滋润下,再加上夏季的高温,黄栌生长旺盛;元宝枫(俗称五角枫)以其果实酷似元宝而得名,黄里透红的五角枫叶下面挂满“元宝”,格外喜人;火炬树也是红叶似锦,象一把把火炬在山间燃烧;另外还有柿树等都互不相让,尽披红装。尤其在初霜过后,千亩红叶竞相争艳,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是京城人民赏红叶、摄影、拍照的最佳场所之一。

  百望山森林公园的红叶好看,因为其一:红叶品种多。这里的人工风景林以元宝枫,黄栌为主,火炬树等秋季观叶树种散布在漫山遍野,且数量众多,这里的红叶无法以株分,只能以亩计;其二:树龄正盛。建国后,营造的人工风景林正值壮年;其三:立地条件好,土壤肥沃;其四:地处西山的背阴处,气温低,霜期早。其五:没有被人为和自然原因破坏。

  百望山赏红叶有两个好地方,一是登临友谊亭,这里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在林中,红叶触目皆是。无论是走着看,还是坐着瞧,亦当在红雾弥漫中。另一处是登临百望山顶峰的揽枫亭,西眺太行群峰叠障,“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千林红树宛如火伞齐张。看近山红叶,苍松翠柏相掩映,红叶越发艳丽。这里看红叶更有趣的是每当夕阳西下,晚霞和红叶交相辉映,更给人以奇妙神秘的幻觉。实有广色朱翠,幻色炫彩,使人遐思迩想。当然看红叶你也可从不同地方、不同角度探视,定有不同的色彩陪伴着你。

  从百望山顶沿石阶路,继续向西,蜿蜒通向山谷深处有一座小山,上面亭亭玉立一尊汉白玉仙女石雕像“红叶仙子”。在这里观红叶可环眺四面山峰,深谷暗壑,红雾弥漫,则另有一番景色。更多百望山森林公园交通信息>>

  乘车路线:可乘330路、乘特4、特6路、697、518、718、968、运通112等在百望山公园下车即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枫叶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