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项疏导措施确保香山红叶节出行安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5:56  北京旅游信息网

  随着天气转凉,去香山观赏红叶目前已进入最佳时期。为保证香山地区道路安全畅通,香山红叶节期间,交管部门出台多项交通疏导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高峰时段香山路禁止货车通行

  2008年香山红叶节期间,8个休息日为观赏高峰日,即10月18日、19日、25日、26日、11月1日、2日、8日、9日。观赏高峰日,交管部门将对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8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安河桥)禁止货车通行。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卧佛寺路口)禁止货车及8座(含)以上机动车通行(公共汽车除外)。

  9处停车场可停车3000余辆

  红叶节期间,香山地区共安排停车场9 处,共3000 余个车位。包括:香泉环岛1 号停车场,香泉环岛2 号停车场,卧佛寺3 号停车场,香山大车场,香山大队停车场,公园东门6 号停车场,另有橡胶厂临时停车场和植物园临时停车场。

  红叶节旅游高峰期间,为保证买卖街、煤场街的游人安全,将关闭碧云寺广场停车场和香山饭店客运公司停车场。高峰日,360 总站至下山口,下山口至卧佛寺路口,金源商务酒店口至杰王府路西口、东口道路严格禁止停车。

  8 座(含)以上客车一律停放在香泉环岛西南角的停车场,并采取车场北口进车、东口出车的方式,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行。

  车辆饱和时将适时控制车辆

  目前,交管部门已在香山各车场及杰王府路东口、卧佛寺口、香泉环岛、北宫门至西苑一线及颐和园地区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工作,根据山上车辆饱和情况,适时控制向买卖街山上行驶的车辆。

  2008年香山南路局部拓宽,新修了杰王府路,为下山专用道路。红叶节高峰日期间,大镜子口、橡胶厂南口下山车辆一律右转向南行驶,经杰王府路直接驶入香山南路。民警在杰王府东口引导由杰王府路驶向香山南路的社会车辆一律右转向南行驶。

  交警提示严禁随意停车保证出游安全

  根据目前的交通情况,9时以后是驾车前往香山观赏红叶的高峰时段,15时以后是返回的高峰时段。目前海淀支队已在各主要道路增加警力,对道路两侧违法停车、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进行纠正,保持道路行驶畅通。

  海淀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前往香山观赏红叶的车辆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交管部门将对乱停乱放、随意超车、闯禁行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顿。同时建议市民最好选择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前往,自觉维护香山地区交通秩序,保证出行安全。

更多关于 北京 香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