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甘南:藏族隐居地郎木寺静如处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8:15  精品购物指南

  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那片平和美丽的高原上,有一个恬淡安宁的村寨——郎木寺。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旖旎的风光,领略充满神秘色彩的宗教文化,还可以寻找到世外桃源般的宁静。

  郎木寺让人感动和迷醉

  从夏河出发,坐上开往郎木寺的长途车,就等于坐上了观光巴士,窗外的景色美不胜收:大片的草原、成群的牦牛。而下了车,跟随当地村民的脚步,转过几个山弯,一个宁静安详的小村便出现在眼前了。

  郎木寺乡是我去过的村寨中最令我感动和迷醉的。一条白龙江源头的小溪穿村而过,将这个风景如画的小村寨分为甘肃和四川两个部分:江北属甘肃,江南则属四川。村中有两座藏传佛教的喇嘛庙分别在白龙江两岸,甘肃的叫郎木寺,四川的叫格尔登寺,中间有一座清真寺,3座寺院的塔尖互相映照,构成和谐平衡的图画。郎木寺就是这样一个和善、包容的地方,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平等存在,藏族、喇嘛、穆斯林和汉族和平共处。你能在十字路口看到身披袈裟的喇嘛、披着黑色头巾的穆斯林妇女和穿着藏袍的小伙子,他们在摊子前挑选货物的场景一起出现在你的镜头里,有时这画面中还有世界各地旅人的身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郎木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