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情万种神秘诱惑 神仙居住的地方泸沽湖(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09  瑞丽女性网

  我的心中一直荡漾着的一座神秘的母湖,她就是泸沽湖。泸沽湖是位于云南宁蒗与四川盐源交界处的一座由断层陷落而形成的高原湖泊。水质纯净,状若马蹄。在云南的所有湖泊当中,她的深度仅次于抚仙湖。当然,这只是地理和旅游意义上的一个定论而已。在我的潜意识中,她更多地从属于一种精神的象征和生命的寓意。


${长标题}

  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泸沽湖于我而言,永远是一潭精神层面上的,难解近渴的远水。她神秘、诱惑、不可深究。是一个被母性的光辉久远地笼罩着的,神秘的湖泊。即便我在湖边那些散发着古典气息的近水楼台中,非常香甜地安睡了许多个夜晚,但我依然感受不到她那种刻骨铭心的真实。在群山和天空的怀抱中,她始终宁静而吉祥地碧绿着,并且时时都在不经意地散发出一种神秘的文化意蕴。

  我曾先后两次在泸沽湖的青山绿水间徜徉,但我对她的感觉,依旧更多地趋向于一种神性的敬畏。她的遥远与神秘,使我对她一直怀有一种宗教般的情感。我曾一直在努力尝试用一种平静的语调,来倾吐我对她的痴迷、忐忑,以及那种独特的难以诉诸文字的切肤之痛,但却始终没有做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泸沽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