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柳州:那里有点江湖气味(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4:29  21CN旅游


${长标题}

  在柳州升“棺”发财

  “玩在杭州,穿在苏州,食在广州,死在柳州”的谚语是过去柳州棺材美名远扬的佐证。棺材在柳州称“寿坊或长生”,柳州做棺材的历史很久远了。沿柳江往上游的融江、都柳江两岸山区盛产木材,木排顺水下到柳州进行交易,为制作棺材提供了大量的原材料。

  那时制作棺材非常讲究完整,在下料时都会选取整块木料锯下天地、墙四块木板,按不同的规格用传统的工艺进行拼合加工。一般棺材都用大漆漆成黑色,还要在头尾刻龙画凤,或“福”、“寿”字。由于棺材的工艺精良,又加上过去的厚葬之风,柳州生产的棺木畅销大江南北。

  现在棺材已从过去的实用性转变成工艺观赏性,取其谐音“升官发财”。柳州生产的做工精良的小棺材,成为很多生意人和官人书桌上的摆设,有的还做成印泥盒,摆在了书画家画桌上。远了。

  行走柳州

  柳州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中转站,每天有近50对客车开往全国各地。柳州公路四通八达,国道209、322、323贯穿境内,桂林到北海高速公路也途经柳州,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直达快班开往桂林和南宁。汽车客运总站在文笔路,客运南站在飞鹅路。柳州市出租汽车起步价3元,摩的很多。

  美食柳州

  柳州的口味有点酸辣,最有名的是螺蛳粉,柳柳府(金鱼巷15号)螺蛳粉不错。还有一家叫香螺轩的以做螺蛳为主的餐厅,有各种各样的螺蛳的做法。晚饭和夜宵有猪脚粉,一碗粉里放一块大大的炸的黄黄的猪脚,很好吃。

  娱乐柳州

  听山歌、彩调一般都在滨江公园和鱼峰山公园,要在中午12点以后。柳州还有马鞍山奇石市场、东环路奇石城、箭盘山奇石园、潭中西路中华奇石城可看,会有很不错的收获。飞机场路每逢礼拜六和礼拜天有个跳蚤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柳州的户外运动用品在全国都数得着,爱好户外运动的游客可以到柳州新时代商业港西一区二楼转转,会有收获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西柳州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