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丝绸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6:39  新浪旅游

  

中国丝绸博物馆(图)
中国丝绸博物馆

  位于杭州西子湖畔的中国丝绸博物馆,是第一座全国性的丝绸专业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丝绸博物馆。占地五公顷,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陈列面积3000平方米,于1992年2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原国家主席江泽民为该馆题词:“弘扬古蚕绢文化,开拓新丝绸之路。”

  馆内的基本陈列于2003年作了全面的调整,主厅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中国丝绸的故事,主要讲述丝绸的起源和发展、丝绸的主要种类、丝绸之路及丝绸在古代社会生活中占据的地位。染织厅和现代成就厅分别展示了古代织机发展的历程和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丝绸生产、科研和对外贸易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馆内还设有临展厅,举办各类临时专题展览。

  中国丝绸博物馆还拥有一支颇具实力的研究队伍,并成立了中国古代纺织品鉴定保护中心。该中心在丝绸文物鉴定、修复等研究领域领先于全国,其学术交流活动正走向世界。

  中国丝绸博物馆环境优雅,建筑风格柔美飘逸,馆内桑园染草,小桥流水,让人们尽情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馆内还设有五个各具特色的丝绸商场、小卖部、茶室等附属设施,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浙江 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