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05  新浪旅游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图)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中国革命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决定武装反抗革命党的统治。同年9月9日,毛泽东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了,这是毛泽东一生军事生涯的开始。起义部队向长沙方向进军中相继受挫,毛泽东当机立断,指挥各路起义部队于9月19日在文家市会师,并于当晚在里仁学校后栋教室召开前敌委员会会议。会上,毛泽东精辟地分析了当时的形势,指出敌强我弱,革命暂时处于低潮,应该把革命的重心由城市转移到敌人力量薄弱的农村去,到农村的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9月20日,起义部队沿罗雪山脉南下,后来在井冈山地区创    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制定与实施的转兵决策,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开端,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

  1961年,国务院公布会师旧址为第一批全国重点保护单位。1966年旧址对外开放,1977年建立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2002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旧址和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年,旧址和纪念馆实施了全面的维修和改建,运用声、光、电、雕塑、绘画、多媒体等多种现代成列手法,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向观众进行了全新的展示。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永恒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交通:

  由长沙前往浏阳,随后便能轻松抵达景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湖南 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