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寻四姑娘山内心深处的天堂秘境(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4:59  21CN

  D7(7月10日)

  很早就起来了,没有下雨,云彩也比较淡,终于让我有了一些机会来好好审视这个谷地。

  如果上到高处一些,看龙眼瀑布的全貌,真的有点明白为什么从古流传下来的龙眼名字的来源,整个瀑布旁边的山崖就像一个个怪兽,呲牙咧嘴,面目狰狞。当然把他们想象成龙,还要多发挥一下想象力才行。但是眼中的景象,确实让我感觉到了这里的气势(虽然我不懂风水),中间的瀑布最大,并且旁边很规矩的一边一个小一些的瀑布护卫。常年的水流的冲刷,独特的地质环境,使中间瀑布形成了6级之多,其中远景看得见的是大的3级,几个大的级瀑布壁非常直,水大的时候形成水帘,人是可以从瀑布内走过去的,各级的瀑布平台均很短,而且被水流冲刷的形成了凹槽。这样就造成了,如果水流大并且湍急的时候,会造成上级水倾泻而下砸在下面平台的凹槽上,巨大湍急的水流会从平台上飞溅、喷射出去,而且平台隐藏在很窄的被水冲击成的峡谷内,远看象是从洞中喷出一样。这样的情景在这个瀑布是两处,远远望去,真的和巨龙嘴里吐水一样。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观。

  据唐三哥说好像是98年他来的时候,一次夜晚突降大雨,第二天是大晴天,出现了一次这样的景象,景色美的一塌糊涂,太壮观了。可惜我们没有赶上这样的情形。就连云少的时候都不多见。想想也是,人啊,不可能什么好事都占全了,我们已经是第一拨到达这里的游客了,能看到,就知足了。

  今天是我们要拔营返程的日子了,八哥,David由于昨天没有去龙眼,所以今天去龙眼瀑布,然后再拔营追赶前队。我本来也想再去,结果走了几步感觉膝盖更痛了,就回来了。结果回来正好赶上向导做好饭了。大家开玩笑:“精灵,怎么不去了,是不是闻到了饭香了”。哈哈哈,我点头说是。不能放过我的肚皮,饱餐一顿。

  八哥他们很幸运,到龙眼没有云的遮挡,并且让向导带到了瀑布的正下方,瀑布下观瀑位置(北纬31度07.239N;东经103度01.469E;海拔3832米),拍到了真正的龙眼六级瀑布,据说当时瀑布上空几只老鹰一直在盘旋,景色非常漂亮。

  上午10点多,我们第一批队员开拔了,临走的时候,我们用捡来的盘羊头残骸做了一个标志,并于上面书:“穿越梦想——飞鹰队 2007年7月7日”。以作纪念。大家合影留念。

  我们要爬回到龙眼垭口,并顺着耙子桥沟下到我们的耙子桥宿营地。

  又是痛苦的爬升,不过对于我来说,更痛苦的是在后面,因为下山对膝盖造成的伤害远远比上山要大。于是下山的时候我落在了前队的后面。不过我也不急,毕竟自己的膝盖重要,慢慢下吧,我可不想挣什么先。尤其是和走在后面的向导陈大哥一起,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陈大哥带我到了海拔约4300米的一片碎石坡上,指着不远处的一个蘑菇似的东东说,看见没有,那是雪莲。我兴奋至极,赶忙跑到雪莲旁边拍照。这个雪莲和我想想中的不大一样,外形像一个大蘑菇,长满了细细的茸毛,挺有意思。我的想象中的应该是一个盘子大小的类似于白莲花的花朵开在白雪上面(是不是武侠小说看多了),太诗意了吧。呵呵,不过陈大哥说,雪莲花也确实是这样的,不过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花朵估计比拳头大一些,而且很少有人看到。因为雪莲开花的时候山上还有大雪,那时候,这样人迹罕至的地方,人是不好进山来的。我们所看到的这个毛茸茸的东西是已经开过花的雪莲,现在都结子了。

  又开始下起雨来,下山的道路很难走,很陡,很多地方没有路,并且全是湿滑并且布满碎石的草甸子,加上膝盖痛,弄得我疲惫不堪。

  大黄较多,我干脆弄了一根甘蔗一样大的;下山一边啃一边走,不吃了的时候就竖着插到我的登山包上,大黄上面还有点须须,感觉自己活象一个雷达兵,呵呵。拖着伤痛的腿终于到达了耙子桥沟尾营地(北纬31度04.510N;东经103度01.992E;海拔3783米),同室天堂体力开始下降,并且感冒,早已进帐篷休息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姑娘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