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木兰围场寻找“美丽秋色”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50  新华网

  金秋十月,河北承德木兰围场层林尽染,仿佛一幅欧式油画,美不胜收。一批又一批游客、作家、摄影家纷至沓来,争相在这里寻找“美丽秋色”。

  “人间最好的颜料也比不上太阳彩笔的绝妙。它用自己的万道光芒蘸着时间、蘸着激情、蘸着人们的美好愿望把金黄、殷红、浓绿、湛蓝恩赐给了这收获的秋天……这里像一座露天金矿,任游客尽情地开采、反复地欣赏、永久地珍藏!”一位摄影家在深切地领略了木兰围场的“美丽秋色”后,饱含激情地概括说。

  木兰围场是世界现存最大的皇家猎苑,始建于清朝,面积约一万平方公里。清朝康熙、乾隆、嘉庆等几代皇帝均多次到这里狩猎,并将这里作为北方少数民族联合军事演习场所,对巩固北部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起到积极作用。

  近日,记者随部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木兰围场采风时看到,这里没有了当年虎、鹿等野生动物的身影,更听不到金戈铁马的厮杀声,有的只是一样的蓝天,一样的姹紫嫣红。只见大峡谷中,成群的绵羊好似洁白的绣球在不断地滚动;月亮湖畔,茂密的白桦林仿佛凝固的礼花在静静地绽放;练兵台上,枯黄的蒿草似乎依然怀念着康熙皇帝率兵平定噶尔丹叛乱时的英姿。

  据承德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被誉为“中国北方九寨沟”的木兰围场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春天它是花的世界,夏天它是绿色的海洋,秋天它浓妆艳抹,冬天它银装素裹。目前,木兰围场已经成为作家、摄影家进行创作的天堂。

  承德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欢迎国内外游客在金秋十月到木兰围场寻找“美丽秋色”。

更多关于 木兰围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