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新增一批“自驾游”线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5日专电(记者刘宏鹏)“十一”黄金周以来,素以壮美神秘著称的新疆天山南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自驾游”热潮,不少此前人迹罕至的景区也被连接成了成熟的“自驾游”线路。

  一些“不走寻常路”的自驾者认为,新疆国土面积约

  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很难在短时间内游完,因此,专门奔着一种特色景观自驾前往,做有别于大众旅游的“深度旅游”,值得推崇。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导游服务中心导游储菁介绍,富蕴县的可可托海景区、轮台县的胡杨林公园,伊犁的霍尔果斯口岸、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近年来逐渐成为3天-5天行程“自驾游”的理想目的地。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鸣沙山、胡杨林景区,之前并不十分著名。10月3日,记者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城驱车顺着砂石路行驶约170公里,赶往这个景区。一路看到,前来旅游的自驾者络绎不绝。据当地亨通旅馆的经理估计,3天之内,到这里的“自驾游”游客约有5000人。

  然而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大多数“自驾游”游客而言,黄金周7天假期刚好可以从乌鲁木齐出发,环游准噶尔盆地一周,沿途可以游览北庭故城、五彩湾、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喀纳斯、魔鬼城等著名景区。这条线路路况较好,驾驶难度不大,雪山、大漠、胡杨、高山湖泊尽收眼底,适合各年龄段的游客做轻松之旅。

  阿勒泰地区旅游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说,尽管喀纳斯及其周边景区目前尚无对“自驾游”游客的统计数字,但直观感受是,今年的游客和车辆远远多于往年。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