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出游安全最重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06  新浪旅游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医疗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利用空余时间出游,在此提醒老年人出游,安全最重要。

  日前有一则新闻,一位老太太在印尼旅游期间游泳溺亡,尽管旅行社负有一定责任,但老年人出游要引以为鉴,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老太印尼游泳溺亡旅行社被判赔15万

  在印度尼西亚旅游期间,不会游泳的侯老太在酒店的游泳池溺水身亡。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判决侯老太自行担责70%,旅行社未尽责赔偿其家人15万元。

  去年7月,64岁的侯老太和家人一起,参加了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凯撒国旅)的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之旅。8月,他们入住了印尼的国家娜湾酒店。当天晚上,侯老太在酒店的游泳池内死亡。她的家人到法院起诉旅行社,认为对方未尽安全保障责任,索赔近50万元。

  凯撒国旅认为,自己尽到了安全提示义务。“酒店房间贴有提示,导游也曾告诉游客晚上不能下水。”凯撒国旅向侯老太家人提出反诉,要求返还旅行社协助家属料理侯老太后事的支出共计5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入住他国酒店必然导致语言、风俗、习惯的差别,凯撒国旅应当承担起介绍、提示的义务,导游并未对泳池深度做出提示;对外开放的游泳池,酒店没有设置值守人员,也没有安排救护人员,发生溺水事故后贻误了抢救时机,作为选定酒店的一方,旅行社对此负有责任。因此需承担30%的责任,赔偿侯老太家人15万元。

  不会游泳的侯老太,不顾年逾六旬贸然下水,导致溺水身亡,因此被判承担70%的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