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庸著作中的十大旅游胜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5:38  大洋网

  大侠又以广阔之胸怀,驰骋在神州大地,纵横于锦绣河山。东渡滔滔沧海,西登巍巍昆仑;南至大理夷疆,北达罗刹域外。深山古洞,沉潭幽谷,别有一番异景奇情。皑皑雪山顶,惊见飞狐纵绝壁;莽莽黄沙下,伴得白马啸西风。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奇妙的金庸江湖世界期待您。

  金庸江湖波澜壮阔,博大精深。书中风起云涌,笔下虎啸龙吟。以如海之才情,融历史文化于胸中。诗词与刀剑齐飞,江山共江湖一色。儒道佛理,医卜星相,茶酒食俗,琴棋书画,皆在大侠生花妙笔之下,散发夺目璀璨之光芒,令人叹为观止!达官贵人,贩夫走卒,绘出各色人物;侠客风流,美女多情,写尽人生百态。很多角色特别是主人公写得栩栩如生,憨厚正直的郭靖,聪明伶俐的黄蓉,狂傲不拘的杨过,玉洁冰清的小龙女,率性而为的令狐冲等等,而岳不群几乎成了伪君子的代名词。


嵩山寺塔

嵩山寺塔

  嵩山

  嵩山北依黄河,南临颖水,东西横卧,故有嵩山如卧之说。《笑傲江湖》有嵩山派,嵩山掌门左冷禅是金庸笔下比较有名的主人公。《天龙八部》中,乔锋幼时在嵩山少林寺受业于玄苦大师。少林寺武功号称天下武学正宗,有天下武功出少林的说法。《倚天屠龙记》第一回,小东邪郭襄到达少林寺后,有一段风景的描写:“这时置身处已高于少林寺所有屋宇,但见少林寺层崖刺天,横若列屏,崖下风烟飘洌,寺中钟声随风送上,令人一洗风俗之气。”

武当山道教宫观

武当山道教宫观

  武当山

  武当山北通秦岭,南接巴山,连绵起伏,是著名的道教圣地。武当山建筑群共有殿堂庙宇两万多间,四百多处,占地面积超过故宫一倍以上,有“山上的故宫”之说。武当武术在江湖上非常有名,有北宗少林,南尊武当之称。《飞狐外传》写到了武当派的威名,武当为内家拳剑之主。《倚天屠龙记》中,少年张三丰在武当山创立门派,最后成为中国武术史上的不世奇才,金庸把这一回题拟为武当山顶松柏长,就是比喻张三丰开创的武当基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庸 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