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赏叶要注意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31  新浪旅游

  降霜会促使由于天气偏暖而推迟蹿红时间的红叶迅速变红,因此未来一个月内,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对于广大北京市民和游客们来说,去一年一度的香山红叶节赏红叶已成为金秋必不可少的出游项目之一。

  每年的红叶节都会吸引大批的游客,然而,大量游客的蜂拥而至也带来了让人心急的交通拥堵问题。更令人遗憾的是,一些游客私摘红叶、乱扔垃圾、违禁吸烟等不文明行为,成了满山红叶中的不和谐音。

  “霜叶红于二月花”,火红的叶片是香山的标志,所以有些游客认为,在欣赏之余摘两片留作纪念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但是,每天赏红叶的游客络绎不绝,整个红叶节期间游客更是成千上万,倘若每个人都顺手摘两片留念,恐怕香山很快就要“秃顶”了吧。

  公园是为广大市民服务的公共场所,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偌大的香山公园,单纯依靠管理或是惩罚措施显然是不够的,最重要的还是依靠游客的文明意识和自觉行动。近年来,公园通过加大广播宣传、增设各类牌示、制作播放文明宣传短片等形式,积极宣传文明游园,也希望每一个游客都能够从自身做起,配合公园的工作,共同维护美丽的香山,爱护首都的文明形象。

  据悉,今年香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相信很多人已经在期待着去一睹漫山红叶的美景了。但是要提醒您,红叶的美,在于它生长的环境和秋风中火红的生命力,为了让大家都能欣赏到最灿烂的红叶,请遵守文明礼仪! 

  登山旅游小贴士

  1.登山前要特别注意服装和鞋子的选择,尽量轻装上山,少带杂物,以减轻负荷;鞋子要选用球鞋、布鞋和旅游鞋等平底鞋,勿穿高跟鞋,以免造成登山不便甚至有碍安全;借助拐杖要注意选择长短、轻重合适,材质结实的拐杖。

  2.登山前预先规划旅游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并注意收听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服。在山上遇上下雨,不可用雨伞遮雨而要使用雨披,这是为避雷电,并防止山上风大连伞带人给刮跑。3.要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和角度,尤其更要注意岩石有无风化。

  4.登山要注意自身旅游安全,不要擅自到未开放的旅游山区和危险山区游玩;尽量避免在无人管理的山地游玩;不在无救生人员管理的深潭、溪流水域戏水。

  5.登山要注意林区防火,观光沿途不能吸烟。爱护自然环境,不破坏景观资源;维护风景区环境整洁,不随意丢弃垃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赏红叶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