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县等台湾五县市首次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5:14  新浪旅游

参观者在博览会现场

参观者在博览会现场

  9月6日——11日,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厦门隆重举行!

  第四届旅博会与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整体联办,展会凸显海峡旅游的特色与魅力。主要活动内容有:旅游精品会展、旅游投资合作、海峡旅游圆桌会议暨海峡西岸旅游区区域合作联盟(厦门)宣言签约仪式、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海峡旅游杯”第四届高尔夫球友谊赛以及两岸旅行商海峡西岸行等活动。

  本届旅博会与会的境内外重要嘉宾582人,其中台湾地区旅游机构嘉宾228人参会参展,是历届参加旅博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台北县、台南市、台南县、南投县和彰化县旅游局首次独立组团参会。 

  此外,世界著名邮轮公司歌斯达、丽星代表以及港中旅、国旅、康辉、中信等著名旅游企业集团、参加“9·8”投洽会的100多个国家(地区)以及台港澳客商,包括与会的部分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代表,也都莅临旅博会。

  旅博会期间,举办了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圆桌会议,两岸四地旅游业界就“诚信旅游、互利双赢”、共同打造两岸合作交流平台等话题做了研讨,并提出:要共同培育“海峡旅游”品牌,推进旅游产品创新,做好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续工作。另外,就发挥“小三通”优势,打造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黄金(资讯,行情)通道;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也签署了海峡西岸旅游区23个城市合作(厦门)宣言。

  本届旅博会还举办了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等领导及来自境内外旅游机构、旅游景区、酒店等260家旅游企业近400名代表出席了洽谈会。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表示,在海峡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围绕“携手、诚信、和谐、发展”的主题举办的海峡旅游“1+1”洽谈会,是新时期促进两岸四地双向旅游发展的积极举措,也是第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新亮点,这是为两岸四地旅游业界搭建的一个互动双赢、市场拓展和交流合作的全新舞台,一个集业务商洽、对接、签订协议为一体的务实交流平台,将切实推动两岸四地双向旅游健康、和谐发展。

  在一加一、面对面的交流洽谈现场,来自大陆和台湾旅游业界人士都很看重这个难得的机会。台湾海峡友谊旅游集团总经理刘文宗拿出精心准备的公司资料以及针对大陆市场策划出的常规旅游线、主题婚纱游、温泉医疗养生游等多种线路,供大陆旅行商挑选。南投山弘旅行社董事长林金和告诉记者,南投不光有日月潭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欢迎大陆同胞多到这里来玩。

  福建省与港中旅、国旅、康辉、中信以及台湾雄狮等品牌旅游企业集团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组团合作协议,相约共同推动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同时,旅博会共推出旅游招商项目198个,计划招商金额40亿美元,签约重点项目14个,投资总额74亿元人民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峡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