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气候特征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46  新浪旅游

  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0.5摄氏度,年降水量550--950毫米,全年日照总时数为2500--2800小时。

  春

  如果每年正月初二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的烟花爆竹迎春会向人们预告了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那么,四月龙王塘水库樱花节则再清楚不过地提醒我们,春天来了。

  夏

  对于喜欢吃海鲜的游客来说,最好避开炎夏季当道的7月和8月,因为此时大连封海,海鲜产品就非常少。可跳进星海湾海水浴场,或者金石滩的大海洗海水浴,享受那铺天盖地的清凉,却正是时候。

  秋

  等到9月,海水凉了,人潮淡了,而大连的美丽并没有随天气和人气而淡去,吃海鲜的好时候也到了。伴着游鱼的回归,9-10月份成为海边垂钓的佳期。而“吃在广州,玩在上海,穿在大连”。每年9月上旬的国际服装节无疑是大连最靓丽的名片。

  冬

  再冷一点,冰峪沟的冰灯会开了,或到金石滩的狩猎场去狩猎,甚至冬泳,也不失为淡季游大连的余兴节目。如果有恋人陪伴,你也可以和他(或她)裹在冬衣里,一起去滨海路东边的棒棰岛看看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