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家度假村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8:37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傣家村是仙女湖开发最早的旅游景点之一,它开创了在仙女湖上将民族风情、歌舞与山水风光有机结合的先河,是一个融傣族民俗风情、歌舞表演、娱乐、餐饮、住宿、购物为一体的度假胜地。整个度假村占地37亩,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所有建筑物都是按照云南西双版纳傣族民居——吊角楼的风格建成,式样统一,与山水风光浑然一体。在码头上,建有高大古朴的景门和竹木结构的迎宾楼。

  歌舞厅及集散广场,在平坦开阔、绿草如茵的游客集散广场,建有歌舞厅、留影楼、餐馆等建筑。傣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在歌舞厅里,来自西双版纳的姑娘、小伙每天都为游客表演富有傣家特色的《抛香包》、《选新娘》、《月光下的凤尾竹》、《孔雀舞》、《磋磋舞》等歌舞节目,幸运的游客还可以当一回新郎,与傣族姑娘同台歌舞。在欣赏歌舞的同时,游客朋友还可以要上一壶傣族特有的糯米茶,细细品尝。在歌舞厅内的卖品部里,傣族工艺品、服饰、食品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选购一些自己满意的物品带回去留作纪念或馈赠亲友,都是十分有意义的。

  游客如感兴趣,在看完歌舞后,可以与傣族姑娘小伙合影留念,也可以到留影楼租一套傣族服装留个影作永久的纪念。每年的4月(农历三月),傣族群众过泼水节。这时,傣家村内就举行泼水娱乐,游客可以和傣族姑娘、小伙一道互相泼水取乐,借以洗涤一年来的晦气和烦恼,迎来新一年的吉祥、幸福、美满和如意。这个活动一直延续到深秋。

  孔雀馆,在歌舞厅的西北面,是一条临水绿草长廊。这里有傣家秋千、傣家高升楼、娱乐楼及孔雀馆,登上高升楼,仙女湖美景尽收眼底。据傣族习俗,登上高升楼,可以官运亨通、财运滚滚。孔雀是西双版纳的珍稀动物,是傣族人民心中的吉祥之鸟。从它身上,还可以见到中国传说中的神鸟——凤凰的影子。

  溜索、滑草,从山顶往下走,便来到了溜索场与滑草场。溜索,是云南少数民族常用的过江渡河的交通工具。这里的溜索从傣家村到对面的蒙古包娱乐中心,往返约500M。穿上救生衣,系上特制的马夹,然后悬挂在铁索上,靠落差形成的动力自行前滑,从空中越过仙女湖的湖面,体验人生最未有过的飘飘欲仙感觉,既刺激又安全。滑草,也是新兴起的一项旅游参与性项目。这里的两条滑道各长均60M,坡度有陡缓之分,陡的速度比缓的快,游玩时游客可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溜索、滑草两项娱乐活动虽然都很安全,但也受到一些限止。年龄大的、有高血压、心脏病、恐高症等疾病的就不要参与了。条件符合的参与者,一定要先熟悉其操作要领,操作程序,一定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