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罕坝将军泡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47  新浪旅游

将军泡子

将军泡子

  这里的水面开阔,四面环山,拍晚霞照片的最佳地点,水中的芦苇长得一丛丛的,而且还错落有致,好像是给摄影师安排的道具,每天下六点多钟时,会有一大群马飞奔到湖边来喝水,群马入水,溅起的水花非常漂亮。夜幕降临,在泡子边的蒙古包里住一晚,围坐在篝火旁欣赏如泣如诉的马头琴和抑扬悲壮的蒙古长调,能不又是一番情怀。夜深,枕边细细体味寂静草原之夜浪漫情趣,耳旁风吹芦苇的沙沙声会催人入眠。清晨早起呼吸草原清新空气,观湖面晨光,看第一线阳光把眼前的一切都染成金色。

  将军泡子的来由,据史书记载和民间说法,乃当年康熙皇帝亲征,击溃漠西葛尔丹叛军的地方,葛尔丹是漠西蒙

  古准葛尔的统治首领,由于所处的伊犁地区物产非常丰富,葛尔丹的野心也不断地膨胀,在沙俄不怀好意的纵容支持下,除了不断地侵犯漠北蒙古(今外蒙古)、漠南蒙古(今新疆南部),还狂妄地宣称要夺取黄河为饮马槽,葛尔丹于1685年率兵打到了塞罕坝,并且就在将军泡子这里布下了由几万峰骆驼组成的骆驼阵,清军的大炮万炮齐鸣,惊散了葛尔丹的骆驼阵,葛尔丹只好落荒而逃。强烈的震动改变了此地的地理结构,致使地下水涌出形成了一个大泡子,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将军泡子,还得听地质学家怎么说才中。由于在大战中康熙皇帝的舅父,佟国纲将军血浴沙场,将军泡子由此得名或者是改名。而葛尔丹其人劣性不改,终于在几年后的又一次和清廷的较量当中,遭到灭顶之灾,溃退伊犁后发现汗位已被其侄子夺取,次年服毒自尽。想象当年金戈铁马仰天啸,壮士悲歌卷西风的血肉沙场,今天已变为绿草茵茵,波光漪涟的旅游胜地,你能不由衷地感慨一番吗?

  塞罕坝上叫大峡谷的地方有好几处,当然,所谓大峡谷并不是像三峡、虎跳峡那样的峡谷,没有丝毫的险峻和气势澎湃的模样,而是两岸坡势平缓,曲线优美的大洼地。本地人把它们叫做沟,比如:对长沟,北沟等,大峡谷的叫法是摄影师们起的。谷底的树木长得比较低矮,弯弯曲曲的小河在树木的遮掩下断断续续,据说它们还是滦河的源头!成群的牛羊漫步其间,有的峡谷里还坐落着小村庄。大峡谷最美的时光是有雾的时候,雾气不高,只在地面上飘荡,美丽的树冠都冒出来,甚至连牛、马的脊背都在雾气之上。峡谷之美难以言表,给人以置身世外的幻觉,不少人可能会在心里暗暗地问自己,此身莫非仙境乎?

  站在北沟口最高的山梁上,极目北望,一层层的大山绵延不断,远处隐约可见还有一片很大的湖面。那是摄影师也还都没去过的地方,据说是因为没有路可走,我猜想那里面必定还有无限风光。不知将来谁能第一个走进那片陌生的神秘之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坝上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