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帝陵古代大事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54  新浪旅游

黄帝陵大事记

黄帝陵大事记

  古代历史大事记(五四运动前帝陵的重大事件)

  唐代宗大历五年(公元770年),重修和扩建轩辕庙。历经两年施工,于大历七年(公元772年)竣工。

  宋太祖开保五年(公元972年)为了更有效地保护黄帝庙,将其从位于沮河低洼地带的桥山西麓移建于今址,以防河水浸蚀。这是最早记载陵庙建迁的历史。

  宋嘉?六年(公元1061年)宋仁宗赵祯派大臣祭扫黄帝陵,并下旨坊州(今黄陵)委派专人维护,载植柏树1415株,抽调三户人家,免除各种差役,专门守护。

  元泰定二年(公元1325年)泰定皇帝??也孙铁木耳根据“保生宫”着火,并有“不畏公法之人”把轩辕黄帝庙的古柏破坏之事,下令保护黄帝陵,并将此令镌刻于石碑之上。

  明太祖洪武四年(公元1371年)朱元璋特遣专官祭献,并对黄帝陵进行了维修。

  明嘉靖四十二年(公元1563年),免除黄帝庙“地内之税”并对黄帝陵庙进行了维修。

  明天启元年(公元1621年)窦如芳任中部(今黄陵)县令、崇祯年间万云路任中部县令,曾先后两次对黄帝庙进行了维修。

  康熙十九年(公元1680年)王廷弼,三十年(公元1691年)李暄,雍正七年(公元1729年)何任,乾隆二十五年(公元1760年)巩敬绪,三十七年(公元1772年)董廷楷,五十五年(公元1790年)罗南英,嘉庆十二年(公元1807年)丁瀚,道光二十二年(公元1842年)程弯素等任知县先后对黄帝陵庙进行多次保护维修。其中乾隆二十六年(公元1761年)对黄帝庙的整修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延安 黄帝陵 大事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