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阜节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15  新浪旅游

  孔子文化节

  时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地点:曲阜大成殿

  节日介绍:9月28日是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诞辰。自1989年起,每年都在孔子故乡曲阜举办孔子文化节,以纪念孔子对人类文化的杰出贡献。文化节期间举行各种隆重的纪念活动。比如:祭孔乐舞表演,各种文化艺术展览,开展围绕孔子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各种别具特色的旅游活动。

  孔子修学旅游节

  时间:每年7月10日至8月20日之间

  地点:曲阜大成殿、杏坛

  节日介绍:在大成殿举行经典诵读仪式;邀请中国著名人文学者在孔庙杏坛(孔子讲学处)讲学;举办修学旅游之成人仪式——加冠礼;另外还包括学习中国书法、绘画、篆刻、饮食、中医、武术等常规修学活动。明故城开城仪式、孔庙祭孔大典、孔林祭拜及反映古鲁国社会历史画卷与风情的《鲁国古乐》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产品。

  孔府过大年

  时间:每年春节黄金周

  节日介绍:敲暮鼓晨钟、赏乐舞表演、品民俗大餐。游客以敲响“晨钟”的方式开始“大年之旅”,以击“暮鼓”的方式结束游程,其间除了游览“三孔”外,还可以挂灯笼、放烟花、包水饺、品孔家宴,游客在就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古乐舞表演。

  梁山国际水浒文化节

  时间:每年4月

  地点:梁山

  节日介绍:济宁市梁山县梁山是中国武术四大发源地之一,古典名著《水浒传》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把水浒旅游与中国武术结合起来,开展武术比赛、武术表演、武术修学旅游、武术研究等活动,吸引水浒爱好者和武术爱好者汇集梁山。

  微山湖荷花节

  时间:每年8月

  地点:微山湖

  节日介绍:济宁市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有亚洲最大的十万亩天然荷花池。每年从五月份至十月份,十万亩荷花争向开放,青翠的荷叶,红白辉映的荷花,澄清的湖水,悠悠的浮云,令人心旷神怡。

  泗水桃花节

  时间:每年8月

  地点:泗水

  节日介绍:济宁市泗水县泗张镇的万亩桃花争齐斗艳,层林尽染,万里飘香,迎着春风微笑,掀起滚滚红浪。游人纷至沓来,赏花观景,徜徉于一望无际的粉色海洋中,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