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沙坡头:摄人的绝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45  新浪旅游

沙坡头

沙坡头

  极致的旅游品牌都具有一种摄人的绝美,当它冲现到人们的眼前时,令人意夺神骇。这就好比名角出场,绣帘揭处,一个亮相,风采精神,能把全场笼住。沙坡头便是这样一个名角,是千里黄河带给宁夏的第一个惊奇。

  沙坡头位于中卫市西50里,腾格里沙漠的南头。滔滔黄河从黑山峡冲涌而出,奔向宁夏境内,沿着浩瀚的腾格里沙漠南缘,流向宁夏平原。这时,河谷宽阔,水势轻缓,蜿蜒坦荡,雄浑壮观,黄河收敛了它的狂放,变着沉缓温厚大气磅礴了。它在这里游出一个柔曼的弧度,与北岸横亘百米的沙坡秋波频送,絮语喃喃,是前世的约定,抑或今生的相守?而在河与沙之间,在平阔涌流与高耸静伫之间,有一带月牙形的沃壤,古木参天,桃红柳绿,呈现出一派田园风光。

  站在沙坡隔河南望,岸右粮田纵横,稻禾播绿,远方,苍山隐隐,逶迤天际。每每夕阳晚照之际,“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气象,便将塞漠胜景展现无遗。

  羊皮筏子是一种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俗称“排子”,由十几个充气的羊皮筏子(浑脱)并排捆扎在纵横交织的木架上制成,它操纵灵活,搬运轻便,安全性能好,乘羊皮筏游黄河,感受这种独特的黄河文化,是一件极具情趣的赏心乐事。如果你有兴致,骑骆驼深入腾格里沙漠探险,寻找奇丽的沙海翠湖,体验沙漠探险的刺激,则是沙坡头的一项特色旅游内容。

  沙坡头自然保护区内的治沙成就位于全国之首,当地创造性地采用麦草、立式沙障和种植沙生植物等一系列方法,制服了兴风作浪的沙魔,还把沙漠地改造成迷人的田园,它们与北面三北防护林带一起,沿包兰铁路两旁无限地伸展开去,形成一道新的万里长城。

  沙坡头,当我们来到你的身边,跋涉于你莽莽的沙海,流连于你如锦的园苑,沉醉于你雄浑的黄河,闲步于你的塞上江南,开心于你的羊皮筏子,悠然于你远古的驼铃……我们的旅途就像是一个梦。在那个梦里,我们情不自禁地陶醉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