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塞上明珠属沙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4:38

沙湖绿洲

沙湖绿洲

  很早就听人说银川的沙湖特迷人,就是太远。正如许许多多迷人的地方一样对我而言只能是饱饱耳福而已。所以当压在心底的渴望即将成真、难得的机会向你走来的时候,惊奇、激动、兴奋之情肯定任谁都会溢于言表的。单位安排我们去沙湖度假两天,我连呼乌拉,居然曾为此激动了好几天,竟夜不能寐。

  近千公里路程,我们从下午的两点出发,一路上马不停蹄地一直走到了次日的凌晨两点,同伴们在车上是说笑一阵,呼呼大睡一阵,而我却一直兴奋着,一眼未眨。欣赏着沿途的风土景致,想象着即将展现在我面前的沙湖究竟是怎样的模样。

  到了银川,已是凌晨了,大家都很疲乏,可是居然找不到能让我们休息片刻的宾馆,一连走了二十多家宾馆家家爆满,无奈之下我们干脆拦一出租车,跟在它的后面满市的瞎撞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一家极小的旅馆将就着安顿了下来,的哥介绍说,七八月的银川因为气候的清爽而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各种大型的会议,所以住宿特别紧张。没有预定宾馆的象我们贸贸然然而来的会很麻烦的。待大家洗漱完毕休息了还不到三个小时,天色已经大亮了。简单地吃了点早餐,就开始赶往六十公里外的沙湖,待我们到了的时候,沙湖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大自然的魔力是巨大的,沙与湖与湿地相伴而生超乎了我们的想象。湖水、沙漠、芦苇、荷花、侯鸟、湖鱼把塞外与江南美妙地、珠联璧合地融合了起来,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江山风光图。快艇穿梭于芦苇之间,时而笔直地前行把平静的湖水劈成两爿,时而来个急转弯,扬起一面水幕。靠上码头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万亩荷花,满园的荷花在盛夏竞相绽放,姹紫嫣红,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大家蹬着脚踏船,尽情地追逐着、嬉戏着,采摘着莲藕,还有人唱起了“沙湖水,浪打浪”。

  游玩了荷花园,来到了比邻的观鸟园,一眼望不到边的湿地在望远镜的搜索下,把那躲在草丛中的叫不上名字的鸟儿悠闲地嬉戏的情景尽收眼底,由于沙湖水产丰富加之得到人们很好的保护,成为鸟类最佳的栖息繁殖之乐园。百万鸟儿生活在这里,堪称沙湖一绝。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沙湖最佳的观鸟期是每年的四五月和九十月,那时,正是侯鸟迁徙的季节,我们能相象得到那景象肯定是宏大而壮观:数不清的鸟儿盘旋于天空,遮天蔽日,飞鸣不已,那时的沙湖便成了鸟的世界。手提了鞋子,光着脚丫走在绵细烫热的沙滩上,别提有多么的惬意。从不玩危险的我,此时放开了胆玩了回滑沙,站在沙丘上望着陡峭的沙道,居然没有晕高,勇敢地冲向了丘底,那种刺激的感觉自己从来就没有体验过,不过觉得收费有点太高,否则的话,我会多滑几次的。

  正午的太阳火辣辣的,尽情的疯过之后,汗水和着细纱,在每个人身上流淌着,有人想游泳了,我不识水性,也晕水,担当起了看护行李的任务。看着别人如鱼般欢畅地游着,好生羡慕,但心却扑入了清澈的湖水。沙湖面积八十多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二十二平方公里,鱼类资源丰富,也成就了它著名的特色菜肴-鱼头宴。一个鱼头居然花去了我们将近三百元人民币,可想而知那鱼有多大。鱼头做的很有特色,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大伙吃的有滋有味,直到在过去了几年之后提起它,大家还是忍不住直咽涎水。

  不知现在的沙湖变成什么样子了,但我肯定它是变得越来越美了。沙湖是上天造物的奇迹,是人间的天堂,我从心底祝愿这融江南秀色与塞外壮景于一体的塞外明珠永远熠熠生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湖

沙湖以自然景观为主体,资源蕴藏量丰富,“沙、水、苇、鸟、山、荷”六大景源有机结合,构成独具特色的秀丽景观。沙湖自然保护区地处内陆,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属中湿带,沙湖独特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得天独..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