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嵩山少林游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3:57  新浪旅游

  我把旅游目标定在嵩山少林,一是因为嵩山是五岳之一,在山的家族,也算是有名气的山了;二是少林乃武术精英群聚的风水宝地。所以便决定去游嵩山少林。早晨8:00就坐上了去少林的高客,大约10:30分,到了少林门口

  ,环眼四顾,发现少林的确幽雅壮观,被群山环环包住

  ,周围连绵起伏,云缠雾绕,真有一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

  少林寺门票100,学生半价50,但即便是这50元,对一个在校学生来说,还是贵了点。哎,不管了,来都来了,总不能在少林门口逛一下回去吧?一狠心,拿出了一个星期的生活费50元买了一张票。

  终于进少林

  了

  ,天下工夫出少林,这话的确不假,我还算比较幸运,进到里面

  没多久,刚好看到少林寺僧为迎旅客而举行的武术表演,他们表演了刀、剑、枪、棍的绝技,还有软气功和硬气功的表演,而且还有幸看到了07年春晚的获奖作品行云流水的表演,我对他们气功的表演记忆犹新,外还有许多一个气功师把运气于手褙,然后有针刺破玻璃另一面的气球,玻璃留下一个小小的针孔,这一招真是另人耳目一新,另一个气功师运气于头,然后手握钢板,猛地一下向头敲去,只听的哗的一声脆响,钢板碎了,头却安然无恙,另精彩的表演实在无法描述!光看到这么所这么好的武术表演就可以说那50块门票值了没有白花!

  然后又游遍了各个寺院

  ,目览那一尊又一尊高大威武的佛像

  。就这样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饭时间。在寺内吃饭实在是一种高消费,因为那里的饭价高得惊人,一个鸡蛋,平常0.5元,在这里卖到1.5元,一瓶矿泉水3元,一桶泡面10元。这里什么食品都是3倍与平常价格的,哎,没法,在景区饭价高于常价也情有可原,谁让自己旅游呢?旅游就要消费,而且是高消费,就算是促进经济增长,为祖国经济繁荣做贡献吧!

  下午去了塔林

  ,那威武森严的宝塔群,另人汗颜,真无愧于“塔林”的美称,那么多的塔,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真让人直有一种狠自己没有多张一只眼来欣赏这些古色古香的宝塔的感觉!出了塔林,看了一下旅游图,前方2000米可到三皇寨爬山,左方4000米可到达摩洞,考虑了一下,还是先游近的得了,于是便往三皇寨方向进发,这一走才发现这2000米有多么的遥远,走了近1个小时,在到三皇寨,到了主峰山脚下,于是便一口气往上冲,冲了好久,实在累的不行,便坐下来休息,然后又冲,有歇,这样爬了好久,途中遇见坐索道上去又步行下来的旅客,问了一下,才知道,我冲了这么久才至多爬了山的三分之一,我不仅泄了气,哎,算了吧,再往上爬,景色

  也和这里的差不多,现在都累的要死拉,居然才爬了三分之一,于是自我安慰了一番,一步一步挪下了下山的方向,第一次登山,这才发现原来下山要比上山难,上山时要弯着腰一点一点往上爬,虽然累,但并不困难,惊险,而下山时却要直着腰,而且有一股往下冲的动能,自己真的好难控制下山的速度,并且要非常小心,稍不留神就会一股脑栽下去,这样自己的小命也基本上报销了。哎,登山累,下山险,登山容易下山难哟!!

  等我再走到那个旅游图标时,才发现已经很晚了,根本没有时间去达摩洞了.哎,得了,就这样吧,毕竟一天时间太短,等将来有时间再来游吧,于是买了一些纪念品,带着些许憾意,离开了了嵩山,离开了少林,踏上了回校的路!!!

  这就是我游少林一天的实记,虽不算多彩,也算充实了,也算不枉来少林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