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4A级景区宽甸天华山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东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8:07

  

            宽甸天华山风景名胜区

宽甸天华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天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东部山区的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为长白山脉西南麓,海拔1100多米的高寒林带区,景区总面积63平方公里。“白龙涧”、“青龙涧”、“玉龙涧”、“天华峰”、“西谷顶”五大景区浑然一体,这里的奇峰、怪石、森林、古木、洞峡、幽涧、瀑布、溪水的自然之美,相映生辉,它的奇妙、清幽、雄险和润秀,以及密集型、高品位的自然景观资源,被专家们誉为“旷世佳境,万景奇山”。

  交通

  从丹东市内乘车到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

  住宿

  由于丹东旅游业尚不发达,星级宾馆不多。位于开发区A区的中联大酒店是唯一一家四星级的酒店。在丹东,最有名的当属山上街69号的丹东宾馆,典型的日式建筑,是俯瞰市容、鸭绿江和朝鲜的绝佳住处。此外还有三星级的永立大厦(县前街2号)、国际酒店(新安路88号),安东宾馆(六街六纬)、鸭绿江大厦(九纬路87号)和银杏园宾馆(六纬路18号)等。

  美食

  丹东的传统风味小吃有:小肉饭、龙斗虎、白肉血汤、坛肉、豆泥酸菜汤、炸鸡蛋酱、芥末墩儿、乏克(满语,意为“包儿饭”或“菜包儿”)等。现在丹东最流行的美食有三种:海鲜、涮锅和烧烤,日月潭、渔阳湾、新东源等是其中的代表,丹东的韩式烧烤和韩式菜肴也是十分正宗的。

  旅行贴士

  属暖温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因受黄海影响,具有海洋性气候特点,雨量充沛,终年湿润,是东北地区降水量最多、最温暖的地区之一,年平均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其中三分之二集中于夏季。

  丹东四季分明,冬夏较短,春秋过渡季节较长,冬季开始较晚,春季气温回升缓慢,夏季短而凉爽。年平均气温8摄氏度,日平均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期在60天左右,日平均气温高于25℃的炎热期约20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东市

丹东市位于辽宁省东南部、辽东半岛经济开放区东南部鸭绿江与黄海的汇合处,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地带,是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重要交汇点,是连接朝鲜半岛与中国及欧亚大陆的主要陆路通道,是中国万里长城的最东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