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四川4A级景区广安邓小平纪念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59  新浪旅游

 

广安邓小平纪念园

广安邓小平纪念园

   景区介绍

  坐落于广安区协兴镇,为普通农家三合院,占地800余平方米。故居陈列着邓小平同志大量珍贵的图片,分“革命年代”、“建国时期”等八大部分。

  邓小平故居有大小房屋17间,穿抖木质结构,青瓦粉壁,古朴典雅,庭院绿树成荫,翠竹掩映。

  交通

  可先从成都市各长途汽车站乘汽车或从火车站乘火车到广安,可再从广安乘车到达小平故居。

  美食

  邓家菜即是邓小平的家庭招待客人的菜谱,独具川东风味。主要特点是菜肴丰富,经济实惠,凉、炒、炖、蒸、烩齐全,老少皆宜。主要菜品有八个:粉条或莴笋丝垫底的麻辣“凉拌瘦肉片(丝)”,拌有海带、芋头或白薯所蒸的“八宝蛋”;糯米加糖垫底所蒸的“夹沙肉”、豆豉打底所蒸宝肋肉——“肨”;干咸菜蒸肉条——“扣”;猪肉拌湿豆粉用菜油炸后煮成汤的“酥肉”;略煮后切成片加蒜苗、辣椒炒成的“回锅肉”;用豆类或萝卜等炖成的“排骨汤”。故又名八大碗。另加时鲜蔬菜、豆腐若干。有汤有炒,各具风味。最后一道陈年咸菜,既是增加食欲的兴奋剂,又可一改油腻的口味。

  住宿

  宏云大酒店 ★★★ 思源酒店 ★★★★★ 星星宾馆 ★★ 紫金山大酒店 ★★

  小贴士

  风俗习惯:每年举办端午节划龙舟比赛。民俗节庆活动:绵竹年画节 每年1月至2月举行。 绵竹199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命名为"中国年画之乡",1994华入选"中国民间艺术一绝",1997年荣获第五届中国艺术节金奖。绵竹年画在历史上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苏州桃花坞的年画,被誉为中国民间年画四大家;绵竹年画是巴蜀文化的重要构成,是一个浓缩时空的文化符号,影响到西南地区的文人画、戏剧、雕塑,甚至民风民俗。 绵竹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一文化传统,隆重举办一年一度的绵竹年画节,组织盛大的迎春活动。"金鼓开道"、"喜报阳春"、"狮子起舞"、"社火平台"、"年画人物踩高烧"、"喜打春牛"等传统民俗活动热闹非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安邓小平纪念园 四川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