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河北承德4A级景区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3:39  新浪旅游

承德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

承德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介绍: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河北省承德市,建园于1993年、面积4020公顷。磬锤峰从形成到现在大约已有300万年。它挺拔峻峭,擎天而立,直插云端、且上粗下细,很像洗衣用的棒槌,所以俗称棒槌山。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环抱历史文化名城承德市,与驰名中外的避暑山庄和规模宏大的外八庙风景名胜相融,武烈河自北向南纵贯全境。公园内土壤基岩石暗紫色、深灰色河砾岩、花岗岩、片麻岩。土壤类型为棕壤、褐土、草甸土三大类。

  公园植被属温带阔叶林带、木本植物45科83届142种,其中乔木树种77种,灌木55种,藤缘植物10种,野生动物和鸟类100多种。

  公园地形属低山丘陵区,在大地构造上属内蒙古台背斜与燕山沉陷带的过渡地带。大约在7000万年前全球性造山运动中、不同时代的地层随着地壳的运动上升为陆地,形成低山斤陵的地质单元、经岩浆及水中二氧化碳的溶蚀作用,产生了千姿百态的岩石造型,再经过长期的风化剥蚀、自然形成了各种奇峰、异石、岩洞、绝壁,构成了特殊的千岩竞秀、异峰峥嵘的承德丹霞地貌景观。

  从磬锤峰脚下昂首仰视峰顶,白云缭绕,两侧陡直如刀削,十分雄奇壮丽,分明是男子汉阳刚之气的象征,也是山城承德的标志。据测量,棒槌山海拔596.29米,石棒槌高38.29米,上部平均直径15.04米,下部直径10.07米。基座高21. 13米,长38米,宽3-5米,体积6508立方米,重约1620万千克,胜过西南非洲纳米比亚的“上帝拇指”。堪称世界一绝。在磬锤峰距基座l8米处,山峰的半腰有一株纵横而生的蒙桑,据考证其树龄在300年以上。磬锤峰为砾石形成的沉积岩。在这种既缺土壤又缺水源的自然环境下.石缝中主干直径30多厘米、高3米多的蒙桑树仍止长得苍劲挺拔、枝叶茂密、不可不谓之一奇。磬碧锤峰南500米有一处凸起的天然巨石,被称为蛤蟆石,石长约20米、高约14米,其临崖有一道横向石缝,远眺该石像一只跃上蓝天的蛤蟆,昂首凸目,大嘴微 启,神态逼真、惟妙惟肖。巨石底下有一岩洞、腑口入,臀口出,南北贯通,高处约1.8米,纵深9米。宽处可容十几人、最窄处只容一人匍匐而过,游人可钻其腹,攀其顶。炎夏洞内凉风习习,清爽异常。入内小息、暑气全消。蛤蟆石因这些奇特之处被称为“绝世怪石”。

  景区看点: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以奇山异石、丛林繁茂的自然风景取胜。这里不仅山异,森林环境也很优美。整个景区遍布着杜鹃花、芍药花、玫瑰花、丁香花、樱桃花、山菊花、石竹花等100多种野花,是一处天然的大花园。这里又是一处珍贵的树木园,油松、五角枫、白桦、山杨、云杉、紫椴等300多种树种展现着各自特有的风姿。在茂密的丛林中,有鸳鸯鸟、金翅鸟、蓝靛鸟、花花燕、雉鸡、黄鸟、布谷鸟和鹿、青羊、狍子、獾子、狐狸、野兔等近百种禽兽栖息出没,更使景区内充满活力,野趣盎然。

  磬锤峰北200米处,有被称为巨壁佛光的宝山寺,寺内摩崖石刻堪称一绝。您还可以向南再走约500米去游览一下形态逼真、惟妙惟肖的蛤蟆石。

  收费标准:

  门票:20元 

  索道:单程30元,往返40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有10路公共车直达景区。

  最佳出游时间:

  承德属温带大陆性季风型山地气候,四季分明。冬天虽然寒冷,但由于四周环山,阻滞了来自蒙古高原寒流的袭击,故温度要高于同纬度其他地区;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基本上无炎热期,是旅游避暑胜地。

  游承德四季皆宜,但考虑到其季节性的优美自然风光,以4-10月份为最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