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温州4A级景区平阳县南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8:59  温州晚报
南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南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南雁荡山,简称南雁,位于平阳县西部,海拔1077.7米,山顶有泥塘沼泽,秋科时节有大雁在此栖息,且与北雁荡山遥望相对,故名南雁荡。

  南雁荡山景区自然景观以山得势,因水成景,山因水活,水随山转、山光水色、相映成趣为主要特色,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自然风光六胜而闻名遐迩。景区面积97.68平方公里,共有67峰、28岩、24洞、13潭、8潭、9石,被称为“浙南第一胜景”。有东西洞、顺溪、畴溪、石城、东屿等景区,其中东西洞景区景点最为密集,景色雄奇,蔚为壮观。在半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始建于宋代儒教会文书院、仙姑洞道观和唐代的观音洞寺院,三教荟萃,国内罕见。

  景区亮点:

  东西洞景区南雁的著名景区,溪滩、幽洞、奇峰、石堑、银瀑、景岩可谓“南雁六胜”,同时,这里的儒教、佛教、道教汇集在东西洞一个景区里,可称“三教荟萃”。

  收费标准:

  门票:东西洞景区15元,顺溪景区10元。

  索道门票:成人票15元,儿童票8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西部。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

  1、可到温州客运中心乘到水温快客到水头,票价:21.5元。发车时间:15分钟一趟。到水头上站乘水头到南雁(或青街、顺溪、维新)的交通车(空调、彩电)到南雁东西洞景区,票价:2元。发车时间:五分钟一趟。

  2、上午10:20温州客运中心乘温州至顺溪的车子,直接到南雁东西洞景区或顺溪景区,票价:25元。

  最佳出游时间:

  温州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润湿性气候区,冬夏季风交替显著,温度适中,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少酷暑,年平均气温16.1-18.2℃,四季皆宜出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