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荆州4A级景区荆州博物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荆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6:32
荆州博物馆

荆州博物馆

  介绍

  荆州博物馆以馆为一座地方综合性博物馆,该馆以其优美的环境、丰富的馆藏文物和独具地域特色的文物珍品陈列,以及考古研究的丰硕成果而享誉海内外。现在的荆州博物馆分为陈列大楼、楚乐宫和旅游商店、珍品馆,以及古开元观四大部分,主体建筑为陈列大楼和珍品馆。

  荆州博物馆现有藏品12万余件,其中属国家一级文物和稀世珍品的有200多件,陈列大楼中的展览共有四组,分别是“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江汉平原楚汉文化展”、“传世文物精品展”、“荆州出土简牍文字展”,在珍品馆中则有“荆州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古代漆器精品展”、“楚汉织绣品展”等三组展览,展览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共展出各种珍贵文物3000余件。

  看点

  展品中有许多都是国宝级珍品,如战国丝绸、越王剑、吴王夫差矛、战国秦汉漆器、汉初简牍,以及迄今为止保存年代最久远、最为完好的西汉男尸等。

  门票

  20元/人,学生凭证件半价。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停止售票),周六、日正常开放。

  位  置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荆中路134号。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在荆州市内乘坐14路、19路、21路、33路、101路公交车在博物馆西门下车即可。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最佳出游时间

  荆州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年平均气温位于16℃左右,因此出游时间宜选在每年的春秋两季,以每年的“五一黄金周”为最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荆州市

荆州以原境内蜿蜒高耸的荆山而得名。1949年7月成立荆州行政区督察专员公署,治江陵县荆州镇。同月,析江陵之沙市建市,属省辖市。1955年,沙市市划归荆州专署管辖。1979年,沙市市复为省辖市。1983年划出荆门县改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