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开封4A级景区相国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09:13

相国寺

相国寺

  介 绍

  位于开封市中心自由路西段,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年间。原名建国寺,后来唐睿宗为纪念自己由相王登上皇位,遂赐名为大相国寺。历史上的大相国寺一向深得皇家眷顾,曾多次扩建,并成为当时东京(开封)最大的寺院,下设64个禅院、律院,养僧千余人。

  现在大相国寺的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等,在八角殿里有一座千手千眼观音像,高7米,全部用木头雕刻而成,雕工精细,是我国古代木雕艺术的杰作。1992年以后,在这里重新修建了钟楼、鼓楼等建筑,钟楼中还保存着一口清代所铸的大钟。

  电话:0378-5950290

  交 通

  从火车站乘5、9路公交车可到,20路公共汽车也可直达。

  门 票/开 放 时 间

  淡季35元(学生票17.5元);旺季44元(学生票22元)。

   开放时间:8:00-18:3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市 KaiFeng

开封是中原地区黄河沿线重要的旅游城市,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开封享有七朝都会、文化名城、大宋故都、菊城之盛名。遍布市县的名胜古迹,依稀可寻的古城风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