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石河子4A级景区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河子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7:32

  

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

   介绍

  石河子军垦博物馆位于石河子街心花园正南,博物馆展示了石河子从古到今的发展足迹,特别是近四十年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的一个缩影。

  博物馆占地约460平方米,分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为“古代石河子”。这里陈列着出土的陶罐、石器、化石、青铜器等百余件。第二展厅为“辉煌的历史”。百余件军垦战士垦荒时用过的农具,穿过的衣物及生活日用品,向人们展示着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倾诉着军垦新城石河子如何从一个戈壁荒滩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园林城市的过程。第三展厅为“足迹在延伸”,主要陈列着垦荒时期军垦战士劳动、生活的照片,以及中央领导人来石河子视察的照片,共80余幅。

    看点

  它是全国唯一的一座以新中国新疆屯垦戍边史为主要研究及陈列内容的博物馆,主要宗旨是大力弘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

  门票/开放时间

    20元,8:00-18:00

  交通

  市内交通:石河子火车站坐4路公交到休憩广场下,穿过广场就能看见街对面的军垦博物馆。

  最佳出游时间

  石河子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长而严寒,夏季短而炎热,年平均气温7.5℃-8.2℃,最佳旅游时间为秋季。

    邻近景点

    石河子市北湖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河子市

石河子位于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南缘,是一块美丽富饶、风光旖旎迷人的土地。她以其优美的环境、独特的文化、璀璨的文明被世人誉为“戈壁明珠”。这里有全国唯一的周恩来总理纪念碑、王震将军铜像、艾青诗歌馆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