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纯净坝上草原自驾 就爱这寒冷的感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8:08  21CN旅游

  

冬季纯净坝上草原自驾 就爱这寒冷的感觉(图)
冬季纯净坝上草原自驾

  冬天冷,北方的冬天更冷,那北方的坝上冬天该是什么?

  那才叫一个“冷啊”

  前几天下雪,气温降了,看到白茫茫的大地,银装素裹的树木,高兴还来不及,也没觉得冷。昨天回家,看着路上厚厚的冰,才感觉冬天来了。打开电视:零下三十五度。我无话可说,这才是坝上的冬天。好久没有这么冷了,常生活在北方的人们似乎忘记了冬天,白毛风咆哮着,到脸上撕裂皮肤的痛使人们回到现实,冷啊北方的冬天。

  正好是冬至,家里要吃饺子,我得上街割肉。步行出来,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把帽子裹得紧紧的,在冰上战战兢兢,一步一滑。人们屋檐上挂着长长的冰柱,连升出的炉筒上冻结着冰,里边冒出的烟也没了生气。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很多象我一样,不得不出门的人,武装到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行色匆匆。

  诗人爱赞美北国的冬天,可我没看过有人赞美北国的寒冷,或许没有人爱寒冷吧。

  路线指点

  从北京驾车到坝上一般需要6个小时,路口较少,但山路较多,沿途可以欣赏怀柔山区的河谷风景,别有一番情趣。

  从三元桥驾车48公里即到达怀柔县庙城立交桥,继续直行(右转下桥怀柔县城)3公里是怀柔县开放环岛,左转(直行密云)1公里,遇T形路口右转,沿京汤公路直行14公里到达青龙峡岔口,同时,也是山路的开始。

  行驶8公里后到达幽谷神潭,公路左侧有停车场和厕所。

  89公里处遇一路口,直行(右转四合堂)3.8公里到达琉璃庙Y形路口,右转(左转崎峰茶)17.4公里到达汤河口路口,右转(直行汤河口镇,左转宝山寺)经过中石化汤河口加油站后13.7公里到达长哨营Y形路口,左转(直行滦平)20公里到达喇叭沟门镇,镇中有一路口可到达喇叭沟门森林公园。

  穿过喇叭沟门镇,继续直行,翻越云雾山口(可停车小憩)后下山慢行。

  186公里处到达丰宁县城南口,左转(右转白云古洞)穿过县城后行驶8公里遇一个Y形路口,右转(左转白草)8公里经过土城子镇后遇一个T形路口,左转(直行围场)12公里到达喇嘛山悬空寺和冰臼公园。

  继续直行,246公里处开始爬山,柏油路也变成了土路(约10公里)。

  280公里到达海留图右转进村的第一条街就可以看到农家大院的牌子。

  特色美食

  烤全羊乱炖全羊汤麻油烙饼摊柴鸡蛋

  特别提示

  必须使用无铅油的车辆须知:请计算好车辆油耗,北京—坝上往返近600公里。中石化汤河口加油站是本次旅途中属于北京市管理的最后一个加油站,建议在此加满油箱。

  建议您携带:厚外套、骑马用厚质长裤和袜子,最好带上马靴、一箱矿泉水、零食、白酒或红酒、小手电、一次性餐具、洗漱用品、常用药品、风筝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自驾 坝上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