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喜欢她的大气,喜欢她的品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7:01  21CN旅游

  

上海:喜欢她的大气,喜欢她的品位(图)
上海一景

  每次去上海都是很匆忙,但对上海的印象一直都很好,喜欢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味道。上海,正以她独特的魅力,在世界这个舞台,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到上海的第二天就去了外滩,那是上海在外地人到上海游玩必须得去的一个地方。外滩,浓缩了上海的精华,极目远望,极尽气派、极尽繁华。上海被冠以“东方明珠”之称,是太贴切不过。外滩的夜景更是迷人,如明珠璀璨般的灯光,将夜空照亮得如同白昼。人潮涌动的外滩之夜,恋人们无法享受良辰美景下的闲庭信步,来自四面八方的旅行团队,已经将外滩变成了具有商业味道的旅游之地。

  曾经读过一篇关于上海女人和重庆女人的文章,文章阐述了上海和女人相同的地方和不同之处,将两个不同地域的女人的内在气质、修养、内涵和外貌、着装等作了较为客观的比较。大致记得作者先是恭维两地女人都属于外表漂亮有气质,上海女人含蓄、稳重;重庆女人热情、开朗。上海女人优雅大气;重庆女人妩媚豪气。上海女人注重衣着的品质;重庆女人注重衣着的样式。上海女人不一定买很多衣服,但每件几乎都是品牌,多数适合正规场合穿戴;重庆女人生怕衣服买少了,更多的适合休闲场合穿戴。上海女人聪明睿智,精明能干;重庆女人心思慎密,勤劳勇敢。缺点部分不记得了,最后是希望上海女人和重庆女人综合,取长补短,成就完美。

  这世界没有完美的人,却有完美的事。离开上海那天早上发生一件事,让我对上海这座城市,以及这座城市的人有了更深刻、更美好的印象。

  早晨6:30从火车站打车去虹桥机场,心情有些复杂,沿途的城市风景无心欣赏,下车的时候竟然将随身小挎包遗失在了出租车上。当时那份惶恐的心情,很难用语言形容,到现在仍记得我紧张得全身微微颤抖。身份证、手机、银行卡、旅途现金等都在包里,没有身份证就无法在机场领取机票,更无法登机 ……8:30的飞机飞广州,到机场已经7点了,因为赶时间,下车时没有跟司机要出租车票,更没有注意出租车号,转眼的工夫,出租车随车流消失在离开机场的路上。

  上海出租车数以万计,没有车票,不知道车号,要找回遗失的包包确有难度,如果找不回来,真不知道如何是好。还好记得出租车上的顶灯上的“强生”两个字,拦了一辆“强生”顶灯的出租车说明情况,热心的司机告诉“强生”公司的服务电话,电话打过去详细说明情况,接电话的服务小姐答应呼叫在路上的“强生”出租车。等待是焦急不安的,心里对上海人的素质是肯定的,所以,相信并期待奇迹出现。

  大约15分钟左右,刚才那辆“强生”出租车返回机场入口,将我的包送了回来。司机说他听见公司服务台的呼叫,正好又载了其他客人,看见客人拿着个小包,问是不是客人的,客人说是的。司机让客人说出包里有什么东西,显然,那客人说不上来。司机让我查看包里少了什么东西没有,我看钱包开口方向放反了,说明那位客人打开过我的包,但东西没有丢失。非常感谢那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从广州返回重庆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写感谢信给“强生”公司。

  如果有机会,还会去上海。我喜欢上海,喜欢她的大气,喜欢她的品位,喜欢她的人文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游记 城市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