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食美女: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56  新浪旅游

  

美食美女: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图)

  如果有机会去成都旅游,一定要去春熙路逛逛,逛逛街 ,看看美女,吃吃小吃,特别是这里的美食龙抄手特别好吃。

  春熙路的特点:吃吃小吃,街 ,看看美女,你来了就不想离开。

  春熙路位于成都市中心,是一条历史悠久,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外地人到成都来如果不逛逛春熙路,就好比到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样令人遗憾。春熙路不仅是成都的时尚中心,美女打望地,也是美味小吃云集之所,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还有街边的麻辣烧烤和串串香,价格指数和美味指数的对比绝对让你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丝毫不担心钱包的迅速缩水。

  春熙路,觉得有点像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春熙路在成都市区的腹心地带,是商贸业极为发达的成都最具代表性、最繁华热闹的商业步行街。

  春熙路始建于1924年,因由四川军阀杨森提议兴建,最初根据他“森威将军”的头衔将其命名为“森威路”。后来人们取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登春台”的句子,改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2001年,成都市政府对春熙路进行了全面改造,使这条老街焕然一新。

  而今白天来春熙路,到处是人流,高峰期每天的人流量达30多万人次;随处可听到广播、音乐还有商家永不停息的叫买声,热闹、繁华中有一丝浮躁。我家住在春熙路附近,除了不得不到商场采购以外,并不喜欢白天在春熙路闲逛,我最喜欢的还是春熙路的早晨。

  改造后的春熙路不但宽敞了许多,道路由花岗石与仿古地砖铺就,主街的交汇处,是有名的中山广场。拓宽后的广场有近10亩,并有了露天水池、绿化带,成为游人小憩的好地方,也是晨练人的乐园。

  早上6点,我穿上运动背心和短裤,慢跑在春熙路明净的街道上,微风亲吻着我的脸,就像在梦境中拥入春熙路的怀中。此时的春熙路非常寂静。宽敞的街道上只有小树在微风中轻轻舒展沉睡了一夜的肢体,白天热闹的商场、不停播送广告和音乐的高音喇叭、五彩斑斓的广告牌都还在寂静中酣睡。

  天已经开始亮开,月亮还高高地挂在天上,温柔地望着白天喧嚣的商店,似乎要等守夜的老人起来后,月亮姑娘才肯离岗。

  当我由春熙路北段到南段往返两次的时候,年长的老人从四面八方往中山广场走来,他们把带来的收录机往台阶一放,开始了每天晨练。

  晨练的老人越聚越多,围绕在中山广场周围,在音乐声中漫舞。有几个老人在稍远一点的地方打太极拳,还有位身穿白色绸衣的老人在舞剑。看着老人们随着音乐漫舞,我想到了自己10多年后的生活。其实,现在的我也想加入他们的行列……融入人群中晨练永远比一个人独自跑步要有乐趣得多。可我不知道选择打太极还是舞剑或者在音乐中漫舞,终不好意思加入他们的行列。

  在老人们的激励下,我调整着呼吸,尽量摆动手臂、抬高大腿,继续匀速地慢跑。对于白天繁忙的我来说,为了保持着健康的体魄,锻炼的方式还保持着中学时代的模式……晨跑,唯一不同的是没有了曾经的速度。

  早上6点半,沉睡的春熙路开始苏醒。长明的霓虹灯逐渐熄灭,月亮姑娘羞涩的回房,东方的晨曦洒满美丽的城市。

  守夜的老人坐在商店门口摇着扇子开始卷烟。送报的人骑着自行车开始挨家往商场投报。春熙路是步行街,白天是不准自行车进入的,只有在这样的时刻才对送报人敞开了大门。印有“春熙保洁”字样的三轮车开始搜寻垃圾桶的垃圾,逐个清理干净。

  街道的人开始增多,有和我一样晨跑的男女老少,有刚下长途车、提着行李的外地朋友,有开始搭建今天广告宣传棚子的工人,还有赶路准备开始一天工作的人们,也有坐在街道两旁看报的年轻人。

  估计快到7点了,我已经满头大汗,为了准备八点的上班,不得不离开春熙路往回家的方向赶。

  安静了一夜的春熙路又要开始繁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都 春熙路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