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枕木136:顶着艺术的情调寻欢作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4:23  21CN旅游

  

广州枕木136:顶着艺术的情调寻欢作乐(图)

  枕木136在广州著名地标天字码头对街,临江而建,夜景妖娆。136的空间设计得非常巧妙:最美妙的建筑,当以利用环境,让建筑和周遭环境协调地融合,彼此衬托而不突兀,将现代派的简洁和中国传统风格合二为一,大门边的木头墙体如同一扇屏风将马路与室内隔绝,折叠之后,酒吧大堂一览无余,整个江景成为窗景尽收眼中,聪明地将自然景观化作酒吧景色。如果不怕临街车流喧嚣,坐在木头搭制的露台上,能看见天字码头来往的船只,而广州四季温暖,这里便变成了恒年最好的观景台,当然,如果需要私密的约会氛围,136也提供全封闭的空间,藏在酒堡之后,掩在蜡染布帘中。

  枕木136的基调,建立在对1936年的怀念之上。对传统的眷念和新生的期许,如同旧爱新欢,这里有旧日情怀的小情小调,也有最先锋的艺术聚会、音乐演出,挂满摄影作品的墙体之后,转角便会在大房里看到古老大床和上面的一方古石匾。原木做成的木头桌椅宽大结实,每一张都宽阔又有分量,延续了老枕木的风格,以同样宽厚的实木做成了宽大的吧台和舞台,这些未经过深层加工的木料,有天然木涡轮和裂缝,在精致的酒吧中营造了粗砺大胆的风情。关于古老大床,那实际上是老板以高价购入的明朝古床,是名副其实的古董而非仿制品,大堂中的桌椅也大有来头,本是厚重古旧的酸枝家具,却被刷上了轻柔暧昧的颜色,并请诸多位艺术家画了抽象的图案,那些人体器官以类似於花朵、翅膀、植物根茎的形式出现在每张太师椅上,抚平了旧日时光的痕迹,暧昧地滋生在夜色原野中。

  酒吧墙体写上“唱自己的歌”,在这个新枕木中,派对繁多,几乎每个晚上都有演出,而老板娘的画家、摄影师朋友们也会定期刷新这里的墙壁,让酒吧总是充满了新的艺术元素。常坐在这里的人也都个个充满艺术气质,要么是画家,要么玩音乐,或是摄影师雕塑家,再有导演或者作家,俨然已成为广州艺术家的新聚点。

  收拢木制屏风请江入室,赏波品酒,展开屏风拉开桌椅集体来跳舞。唱歌也好,热舞也罢,江景夜色每夜都迷醉了很多人。枕木136渐渐形成自己的酒吧文化,让艺术家在沙龙中高谈阔论,让买醉的人笑着醉倒在珠江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寻欢作乐 广州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