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无双胜境 江南第一名山” 探寻齐云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4:40  新华网

  到齐云山的名人不可胜数,满山丹崖峭壁上的1000多处摩崖石刻就是明证。有徐霞客,他游黄山时说“登黄山天下无山”,可是很快就后悔了,因为在此后3年内,他竟两次到齐云山。有乾隆,这位太平盛世的风雅皇帝,阅遍江南美景,称赞齐云山是“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有方腊,率部众在齐云山的独耸峰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留下许多人文胜迹。有张三丰,这位在武当山出家的道教宗师兼武学泰斗,云游到齐云山就不舍得走了,一住数十年直到羽化成仙。

  小壶天恐龙化石之谜

  月华街的长生道院,看起来没啥稀奇,如果从前门进,再从后门出,到小壶天石室,景观就大不一样了。一边是千尺悬崖,一边为万丈深渊,据说以前道士们在此商谈大事,将道院大门一关,不用担心有人窃听。小壶天石室顶壁有很多花纹,伸手可触,据考证是恐龙化石,这种由小型体恐龙留下的化石世所罕见。但恐龙的足印为何不在地面,却倒悬在头顶,为何不内凹,反而外凸,地质学家自有说法,当地的道士可不理会,你如果说这些花纹是张三丰留下的劈空掌印,定能被道士奉为知己。

更多关于 齐云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