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四川小相岭看大风景(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6:02  四川旅游政务网

${长标题}

  小相岭位于四川省喜德县,属大雪山支脉,又名西山,山势险峻,岩石裸露,生态植被好,冰斗湖白星落棋布,古冰川遗迹明显,由森林、草甸、湖泊、瀑布、山峰构成具生物多样性、稀有性,具有较高旅游观光价值。四世纪古冰运动所形成景区内森林资源种类全,冰斗湖泊星落棋布,是避暑,开展登山、科考旅游的好去处。是喜德特色浓郁的旅游风景区。

  小相岭景区距州府西昌80公里、雅攀高速公路32公里;成昆铁路在喜德县过境83公里,分布有10个火车站,交通十分便捷。景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海拔从1988米延伸至4500.4米的俄尔者峨主峰,是一处集自然生态、历史景观与科考探险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景区内沟壑纵横,森林茂密,草甸成片,鸟兽争鸣,奇花吐艳。在第四纪冰川运动的作用下形成的巨大冰斗与漂砾和星罗棋布的冰斗湖、冰川刻槽,使小相岭的地形地貌千奇百怪,危岩峭石如斧削刀琢,似禽似兽,栩栩如生。其主景区范围内集中分布有大小12个冰蚀湖,各湖泊在花岗石基岩色泽及周围植被色彩的衬托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五彩缤纷,美不胜收。湖泊间伴有4处高山瀑布,飞流直泻,云蒸霞蔚。湖泊群的西北面相邻着2200公顷高山杜鹃林,种类达30余种,每年因气温差异从3月至7月渐次开放,盛花时节,满山遍野,花海如潮。

${长标题}

  湖泊东南面分布着数十万亩的茂密原始冷杉林,千年古木高大挺拔,笔直参天,树下绿茸如毯。景区气候多变,呈垂直分布,低处温暖,日照丰富,中部温湿,雨量充沛,顶部则寒冷,积雪深厚。一日可逢四季,忽晴忽雾,忽雨忽雪,景象万千。整个景区融“险、峻、雄”于一炉,集“奇、雅、秀”为一体。

  西汉时司马相如于此“过灵关,桥孙水”;三国时诸葛亮南征小相岭;《马可.波罗游记》中记载有小相岭雄关漫道;红军长征时左权、刘亚楼带千余红军过小相岭,已经历了千百年沧桑的小相岭,如今正掀开美丽的面纱,热情期待您的到来。

  神奇美丽的小相岭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更具有十分浓郁独特的彝族文化和众多的历史人文景观:有历史悠久的南方丝绸之路?灵关古道、神奇的登相营古驿站、战国时期的五合大石墓群;有药用价值独特,号称“攀西第一汤”的阳光温泉和神秘莫测的公、母渔洞河、则莫天然溶洞群、则莫大峡谷、浩瀚壮观的瓦吉木大草场;有精美古朴的彝族漆器、服饰和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享誉海内外;还有畅销凉山、驰名天府的佳酿美酒“丰谷火把液”。独特的自然生态风景,历史人文景观和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的彝族母语文化构成了喜德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更多关于 四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