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将有30个“798” 两年内新建9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民间自发形成的798艺术区,目前已成为京城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的代名词。到2010年,北京将拥有30个类似798艺术区这样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新建9个。

  昨日,来自北京市发改委的消息,目前北京已认定了两批共21个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这意味着未来2年中,北京还将建设9个新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据介绍,这9个名额在2010年前由各个区县申报,市发改委等部门审批后认定产生。

  据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截至今年年底,北京的文化创意企业数量超过1万家,从业人员则超过100万人,成为服务业中仅次于金融业的北京新兴支柱产业。

  分两批认定的21个市级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涵盖了9个行业,覆盖了13个区县,其中包括北京CBD国际传媒产业聚集区、798艺术区、房山历史文化旅游聚集区、潘家园古玩艺术品交易园区、北京宋庄原创艺术与卡通产业集聚区等文化创意街区和文化创意新村。

  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已成为展示北京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窗口。奥运期间,798艺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等约33万余人次;潘家园古玩艺术品交易园区客流量达到65.8万人次,其中重点接待外国政要、官员、运动员等共计18.5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798 艺术区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