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遍地油菜花 很黄很明媚(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42  太湖明珠网


石潭村油菜花田

石潭村油菜花田

  距离花海约6小时:自驾

  石潭村深山古村探黄花

  汽车沿着杭徽公路翻过昱岭关,在4个多小时后到达歙县霞坑镇的霞井村,再转入乡间土路,行驶了10分钟后就可到机动车的“穷途末路”——石潭村。霞坑石潭村就坐落在一座大山的脚下,也是进入山里其它村庄的门户。

  石潭村的历史已有数百年,村子里的吴氏祠堂就是明代的建筑。穿过石潭村,一直就是往上的山路,山道大约就一尺来宽,前半段是石板铺就,后半段就完全是山民踩出来的土路。由下而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儿盛开着,黄灿灿如块块“黄金糕”铺满在山坡上;而开着粉红花的桃树则点缀在山岙边。山底一条河流蜿蜒成“S”型,河边有两个青瓦白墙的村落好像来自童话世界,又像是与阴阳八卦图上的那两点暗合。

  TIPS

  -自驾:从上海出发,沪杭高速公路(A20)一路通畅直达杭州。沿杭州绕城公路直接开到杭徽公路(02省道)。翻越浙江省与安徽省的交界——昱岭关,在安徽境内再开一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到歙县霞坑镇。

  -食宿:石潭村有多户人家提供食宿服务,30元一天,含三餐。而山上的下汰村及其它村子也有人家提供食宿服务,会更便宜一点,大约在25元一天,含三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油菜花 上海 自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