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遍地油菜花 很黄很明媚(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42  太湖明珠网


安顺油菜花田

安顺油菜花田

  距离花海约4小时:飞机+长途大巴

  安顺醉眼朦胧看黄花

  上海到安顺,近3小时的飞行外加一小时的大巴,就进入龙宫风景区。贵阳通往龙宫的清镇高速公路是一条赏花的景观大道,金灿灿的油菜花将公路和山峰分隔开来,路边散落着的雪白梨花和粉嫩桃花常常从眼前一闪而过,再加上偶尔闯入视线的老式民居,层层叠叠的屋瓦,美得让人目眩。

  漩塘是龙宫的另一个必到之处。沿着田间小道徒步穿行,一道宽幅瀑布在花海旁倾泄入潭,顿时让人沾染了几许天地的灵气。入夜,喝上茅台酒,梦里花落知多少。

  龙宫到安顺市区的路上,山峰环抱中,大片的油菜花田黄得醉人,从山路上俯瞰,田埂不规则地穿插其间,与潺潺流水相伴,好一幅田园风光。随即而来的是远处铺天盖地的油菜花梯田,让人忍不住停车亲近。花田那头,偶有牵着老牛的老农走过,兄弟姐妹们的镜头便齐刷刷地“扫射”。

  TIPS

  -安顺:位于贵州中西部,是喀斯特景观最丰富最典型的地带。100多个瀑布、1200多个溶洞密布境内,聚集了黄果树、龙宫、格凸河三个国家重点风景区。

  -交通:安顺有机场,但没有上海直飞的航班,可以从贵阳乘大巴到安顺各景区,景点之间车程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

更多关于 油菜花 上海 自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