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遍地油菜花 很黄很明媚(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42  太湖明珠网


神仙居油菜花田

神仙居油菜花田

  距离花海约6小时:自驾

  仙居黄花盛放宛若仙境

  在通往神仙居的路上,两旁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万顷油菜花次第盛开,一垄一垄如同画家刻意将浓浓的颜色泼洒在田园里,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成畦成片的金黄色漫开来,淹没着田野村庄和房屋,耀眼夺目,晴朗的潮湿空气中似飘满了花粉般质感的微尘。

  神仙居、景星岩、永安溪、高迁古民居、淡竹原始森林……这些风景是许多人印象中的山水仙居。一旦有了黄花的加入,似乎变得格外灵动起来。

  这一季,清风拂面时,仙气淡淡地氤氲开来,不免令人飘飘然。试想,以这样的泼墨山水为背景,一大片油菜花突然在你眼前铺展,这就是仙境!同行的“花痴”,不由分说地跳入花海,她,在花中微笑;我,在花外拍照。

  到仙居观赏油菜花之余,大可以参加3月8日至4月6日举办的首届油菜花节。油菜花摄影大赛、“花为媒”交友活动、春日踏歌会,都值得一游。畲家红豆饭、畲家玉米饼、畲家炭烧肉、畲家炭烤山兔、山药畲家鸡、畲家吊肉蒸野笋……热情好客的畲族人亦会端出自家酿制的的糯米酒,千方百计敬酒,似乎只有这样才尽到主人之谊。

  TIPS

  -交通:从上海往仙居,可以直接去公兴路的长途汽车站。单程车票100来元钱,但是车程要近6个小时。仙居本地出租车4元起步价。

  -住宿:仙居当地最好的宾馆是浮石园度假村、竺梅度假村,房价200元左右;仙居大酒店、江南大酒店房价都在120元左右。

更多关于 油菜花 上海 自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