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濒危的风情 经典老上海徒步路线攻略(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19  21CN旅游

  苏州河沿岸的优秀建筑

  东平路9号,1932年建成屋面采用红色法国平板瓦,呈鱼鳞状铺设。墙面为水刷软石,有老虎天窗。

  它曾是蒋介石与宋美龄的居所。1927年12月1日,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结婚,婚后虽长期住在南京,但经常来沪却无一固定的适当的住宅。宋氏兄弟为此奔波多时,恰逢贾而业爱路(即现今东平路)9号的业主欲出售此楼,宋家便买下来作为宋美龄的陪嫁之物,后蒋介石提名为“爱庐”,与他在庐山的“美庐”,杭州的“澄庐”鼎足而三。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爱庐”风貌依旧。现为音乐学院附中所使用。

  黑石公寓底楼大门口

  温馨小贴士:

  行程用时:

  长宁路——徐家汇:5km,徒步45分钟。

  徐家汇——外滩:10km,徒步1小时45分钟

  外滩——吴江路:5km,徒步45分钟

  吴江路——中山公园:5km,徒步45分钟

  ·交通提示:

  中山公园:地铁二号三号四号线中山公园站。 公交13、20、765、88、121、922、949、96、73等。

  ·特别提示:

  1、步行前请勿用餐过多,路上到处都是便利店,可以适当补给食物和饮料。

  2、春秋季气候宜人,走这几条线路比较适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徒步 攻略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