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今年人气旺 游客量有望再创新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山公园 | | 2008年11月03日09:46

  11月1日的大风丝毫没有减少游客的兴致,去香山公园赏红叶的游客反而比上周六还略有增多,达到8万多人,香山管理处负责人预计,今天人数也不会太少,本周是赏红叶最后的好机会,游人数有可能再创新高。

  据介绍,自10月15日开幕的第二十届香山红叶文化节目前已接待游客70余万人,达到了2007年红叶文化节期间接待总游客量的80%。尤其是上周双休日,香山公园共接待游客近17万,创下了红叶文化节期间双休日接待游客的历史新高,今年游客如此之多,主要有四个原因。

  香山红叶节人气最强

  自1989年举办第一届金秋游园会以来,香山红叶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19年的红叶文化积淀,给香山带来的是红叶规模的不断壮大,红叶景观的不断提升,红叶文化的不断弘扬,同时还带来的就是超强的人气,“赏秋看红叶,我只去香山”,“香山红叶最正宗”的说法带给游客至美的感受,游客越来越喜欢香山红叶。

  香山红叶节文化底蕴厚

  香山红叶文化节的名称历经金秋游园会、香山红叶节直至香山红叶文化节的变迁。如今的红叶文化节,不仅仅是单纯的登高赏秋看红叶,每年突出一个主题,每年布置不同特色环境景观,在文化节期间推出的赏红路线、观叶最佳观赏点、紧贴香山红叶的系列文化活动,文化展览等也都为香山红叶增添了丰厚的文化内涵,吸引更多游客的参与,引起更多游客共鸣,红叶传情、红叶驿站、红叶情思等活动使香山红叶知名度不断提高。

  香山红叶最寄情

  在小学语文课本上的《香山红叶》中有这样一段话:“香山红叶是北京最浓最浓的秋色”,文学家杨朔的这篇文章正是培养香山红叶游客群体的启蒙之作,当年的小学生已经成长为青壮年,年轻人已经成为耄耋老人,变化的是岁月,唯一不变的是大家对“香山红叶”不变的情结,有恋人相约香山红叶、有家人共赏香山红叶、有亲朋好友齐聚香山赏红叶等,香山红叶已经成为寄情思、传温暖、显真情的美好代表。

  奥运会提升红叶美誉度

  通过对今年红叶节期间来园游客的采访,有占4成的游客表示,看香山红叶的想法来自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表演,尤其是北京周边省市游客有增多趋势,如河北、河南、天津、山西等,最远有广东、四川、黑龙江等地来的,全国各地游客都慕名香山红叶而来,另外还有新加坡等国外团队。有网民在网上留帖“看过残奥会闭幕式,从此喜欢上香山红叶”,“香山红叶是北京秋天最美丽的名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脉东麓,距城20公里,占地180公顷,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园。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元、明、清都在此营建离宫别院,为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