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上海情调各异街道:最具文化味的马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3:10  新浪旅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绍兴路:闲步闻书香

  在上海,没有一条相同的路。就像人一样,汹涌人潮中,找不到一模一样的脸孔。路似人,人也似路。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譬如绍兴路。

  在上海,她是一条很不起眼的马路,从东到西,不过两三百米。与周围繁华的淮海路、衡山路、汾阳路相比,显得落寞很多。路边的法国梧桐,经过岁月洗刷的房屋,加上夜晚昏暗的路灯,这条路一直保持着某种神秘,配合着百年历史老建筑上斑驳的颜色,向每一个经过这里的人述说着这个城市的历史。

  这条街很幽静,不熟悉的人会将她错过。但如果你耐下性子仔仔细细地兜完,她一定会让你感到惊讶。

  从瑞金二路一拐弯,便是绍兴路的头。马路窄,两边是高大的梧桐树,梧桐树影洒下来,使这条街显得更加幽静。因为路上没有公交车,天气好的日子,便经常可以看见三三两两的人围在马路中间聊天,看样子像是这里的居民,这就有了市井味,很家常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街道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