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佳欣赏处:岭南红叶美得含蓄(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15  大洋网

  当北方的红叶渐入尾声,南国却是秋色正浓。成片的枫树在弱冷空气的吹袭下,渐渐由绿变红……其实,赏枫不用长途跋涉,选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迎着微风,用心感受岭南红叶带来的秋天最后的气息……

  圭峰山:古刹之枫  

  观赏季节:11月中-12月底  

  卖点:名刹、三角枫  

  新会名人多,古迹也多。新会圭峰山是广东十大名山之一,山上有广东四大名刹之一的玉台寺,也有罕见的唐代古迹镇山宝塔、清代的千佛塔;有一代名儒陈献章的白沙讲学亭,也有水色似奶的高山古井乳泉井。  

  每年入冬以后,玉台寺门前20多亩的枫林,便成为当地著名的风景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1月中,玉台寺的枫叶开始变黄

  圭峰叠翠  

  圭峰山位于新会城北郊,这里山势雄伟,因形似圭壁而得名,以“绿、奇、深”而著称,主峰云峰的海拔为545米,比中山最高峰大尖山高14米,其秀美程度也略胜一筹。  山上的森林覆盖率达98%,绿荫如盖,“圭峰叠翠”更位居新会八景之首。景区内的玉台坑,空气中负离子的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4万多个,难怪从上山开始,就感觉四周的空气特别清新。山脚分布着大大小小档次不同的星级酒店和别墅度假村,是省内知名的疗养休闲圣地。  从圭峰山脚写着“水镇山门”的古牌坊往上走,半小时便来到了位于山腰的玉台寺旧址。当然,“懒人”也可以选择驱车直上,山路铺设了水泥路,大大小小的弯道必定能让追求刺激的你大呼过瘾。  玉台寺建于东汉年间,山间流泉终年不断。寂静的山林中,千年古刹让圭峰山徒增几分诗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角枫正红   

  在玉台寺门前,生长着20多亩枫树。11月中,这里的枫叶开始变黄转红。山顶有一条曲折的石阶路一直幽深地通向玉台寺,落叶就这样随意地飘洒在台阶上。在地上捡起一片半黄半红的叶子,一路闻着,竟有一丝丝幽香的气息。  好玩的是,这些枫树的叶子竟分成三叉,因而又叫三角枫。每当深秋来临,整个枫林便红成一片,漫山遍野成了一片火红的世界,甚为壮观。  三角枫叶子不但美得入画,据说还有神奇的药效,如果不小心被毛毛虫刺伤了,揉碎其叶擦一擦伤口,即可消肿止痒。至于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实用攻略  

  赏枫地点:圭峰山玉台寺  

  交通:从中山城区经港口上中江高速,行至龙湾出口下高速,有指示牌往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车程约50分钟。有盘山公路直接上到山顶,玉台寺位于半山腰。  

  其他:半山腰的小卖部出品的山水豆腐花(2元/碗)和斋佛跳墙(10元/盅)值得一试。回来时还可以顺便带一些新会陈皮做战利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岭南 红叶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