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秋京郊 冬枣采摘正当时(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5:25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二三月份的第一缕春光到来开始,到十月末的寒风吹起结束,北京人的新鲜口福从初春一直持续到了深秋季节。

  当2008年的十一假期第一天到来,我们今年的最后一个重要水果采摘季——冬枣采摘季也随之降临。从十月初的开始成熟到十月末左右的霜冻前果实下树,这二十几天,是我们今年能够亲身去采摘户外鲜果的最后机会;而错过了这一拨,冰雪来临,我们将只能在温室里去寻找收获的乐趣。

  最后到来的总会有些不简单,充当采摘收官角色的冬枣也的确相当特别,它又被称作是冻枣、苹果枣、灵枣,经权威部门检测分析,它的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之王”的称号,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80多倍,梨的100多倍,被誉为“活维生素丸”——这样的顶级果品,当然不能错过第一时间去尝鲜。

  于是,本报记者兵分四路,在冬枣成熟的最后关头亲身前往海淀、密云、平谷、怀柔四大冬枣产区前方打探,将2008年最新鲜的冬枣采摘信息全情放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距离最近的采摘乐园

  这是距离城区最近的冬枣产区,而且,海淀的许多村镇一直就有种植冬枣的传统,是名符其实的冬枣专业村,面积也最大。

  目标一:上庄翠湖观光生态园

  采摘特色:一年一度的海淀冬枣采摘节,今年的开幕式会场就设在上庄翠湖观光生态园内,这可是海淀冬枣采摘的龙头单位;再加上它就位于风景秀丽的上庄水库边上,采摘完了,还有多种乐趣可寻。

  自驾车线路:走八达岭高速在北安河出口出,左转上北清路,在上庄路口右转一直向北,经过上庄水库大桥右转,2公里即到,沿路都有翠湖生态园的指示旗。

  水边的大片枣园

  上庄、翠湖,当海淀区旅游局的朋友第一次向我们推荐这个冬枣采摘园的时候,我误以为这是位于海淀区的某一处高档楼盘,是她介绍错了;可是她又继续强调,这可是海淀区重点推荐的园子,翠湖,果真是在水边不远的哦。居然是真的,那么这地方不错,既能采摘,附近还有好风景可看。十一期间去转转,很值得推荐。

  朋友说这个园子就在上庄水库大桥附近,很好找。果然,按照她的口头指路,我居然一路不停就转到了院子的门口,而又果然,这个采摘园就位于距离水库大桥不足2公里远的路边,走出不远,就可以看到水库边上垂钓烧烤的人们。

  先不说园子周围了,进了门,我就直奔主题,看看这里的冬枣。园长介绍说,这是个130亩地的院子,大部分都是冬枣,而现在,冬枣已经基本成熟,糖度差不多够了,开始逐步上色。虽然园长这么说,其实我很有些犹豫,放眼看去,冬枣基本上还是以青色为主,枣的个头很大,有的局部开始泛出红色,这样就已经甜了?

  “摘个尝尝啊?看着做什么?”园长看出我的心思,随手帮我抓了一个过来。我小心地咬了一口,呀,居然很甜,似乎和红枣没什么区别,而且特别的是汁水很多,相当水灵。

  “这枣啊,现在基本差不多了,就是不太好看,等到十一那几天,基本上就都红得差不多了。卖相就好多了!”

  “那岂不是十一期间过来采摘最好!”我应和着园长的话。

  “嗯,一直到10月10日,都是摘冬枣最好的时间,只不过我担心,这个十一会有很多人来采摘,到不了10日这些枣就被摘得差不多了呢,还是得趁早,那时候它们的甜度已经完全达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冬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