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零距离亲近鸟巢水立方 鸟巢游火爆乐坏票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9:34  人民日报

  鸟巢水立方开始向散客售票

  10月12日,北京已近深秋,但奥林匹克公园里依然繁花似锦。来自北京石景山区的李女士带着女儿和侄女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北边的场地放风筝。两个孩子一边跑一边笑。“别跑别跑,小心摔倒了!”李女士刚追到这个,那个又跑了,忙得不亦乐乎。

  “太震撼了!”刚从鸟巢出来的严忠对记者感慨道。他们一家先在奥林匹克公园游玩,又亲密接触了鸟巢,现在马上要去水立方。“这些景点一天时间转下来,还真有点辛苦,不过看到这美轮美奂的建筑、水清草绿的景色,值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鸟巢已经向散客出售参观门票,水立方也从11日起面对散客开放。

  在鸟巢的D口和E口附近设有售票处,票价为50元。入口处,人流汹涌。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两位志愿者不停地招呼游客排好队,提前准备好门票。

  除了散客外,戴着统一遮阳帽的旅行团也不少。张家口的胡女士就是跟着工作单位组织的100人的大旅行团来的。“我们是早出晚归的一日团,包括门票、午餐、来回路费,一共花200多元。”

  由于场地比鸟巢小,水立方前排队等待的队伍比鸟巢前要长得多。一位刚从水立方出来的游客告诉记者,“人家告我一个窍门,鸟巢和水立方晚上看比白天看更美,我们先到周围转转,等太阳落山,再看夜景。”

  场馆无障碍设施方便老人、残疾人游客

  与其它景点相比,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游客中,老人、小孩和残疾人游客要明显多一些。带着8个月大的孩子前来参观的严先生告诉记者,童车可以直接推到鸟巢比赛场地,省大劲了。

  一位坐轮椅的老人正在鸟巢旁休息,陪她出来的儿子买饮料去了。老人告诉记者:如果是别的地方,我懒得出来,因为要麻烦儿子呀。今天好说歹说把我劝出来,转了一下,感觉还真不错,很多地方都不用人推,我自己摇着轮椅就到了。

  无障碍设施方便了那些行动不便的游客。但在场馆周边的人行道上却停满了车辆,有的车甚至还占用了盲道。尽管交管部门一再通过媒体提醒,鸟巢周边不设停车场,请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但是开车来的人还是不少。

  记者采访中发现,多数游客在游玩时很注意保护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环境,但也有一些走累的游客坐在场馆旁边鸟巢造型的灯罩上。在鸟巢周围的角落,散落了一些零食包装袋等垃圾。

  票贩子盯上了参观票

  火爆的“鸟巢游”,吸引了嗅觉灵敏的“黄牛党”。在鸟巢东北入口处的台阶上,几名票贩在兜售鸟巢门票,要价60元一张。“我早上5点起来排队才买到的,现在已经没有票买了。”一名票贩“忽悠”从鸟巢东北方向慧忠路赶过来的游客们。由于售票点在鸟巢南侧,票贩打了一个“空间差”,把从相反方向而来的游客拦下来,兜售门票。

  目前,水立方的散客参观票只在工人体育场出售,一些不知情的游客来到场馆后才发现现场并不出售参观票。票贩子就在水立方东侧兜售起了门票。一位游客表示不想“挨宰”,票贩跟在他身后起哄:“你可以去工体买,打车来回就50元。”记者发现,在水立方东侧的道路上,至少有20名票贩在活动。

  山西运城的王先生和儿子刚从水立方出来。他们的票是加了10元钱从票贩手中买的。对票贩,他们是“又爱又恨”:虽然被票贩赚了钱,但总比买不到票白跑一趟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