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令广东旅游业明显回暖未现淡季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4:06  南方网

  按照往年规律,黄金周结束后旅游市场便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不过记者昨日从广东部分大型旅行社获悉,黄金周并不足以释放市民积压了大半年的出游欲望,不少市民纷纷瞄准节后市场错峰出游,报名出游人数同比增三成。旅行社表示,黄金周过后多条线路价格“跳水”达四成,不仅可以省下一大笔团费,还正值金秋时节,就连许多失意的股民也趁着节后低价外出散心。

  节后报名出游人数同比增三成

  国庆黄金周已过,随着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大幅回落,国内外所有旅游线路纷纷“跳水”,渐渐恢复至平日价,如某旅行社的青藏铁路、林芝、纳木错三飞八天游从国庆期间的5899元跌至目前的4599元,足足便宜了1300元。而出境游中的不少线路也爆出了节后的冰点价。

  超低的价格吸引了大批市民错峰出游,节后一改“淡季”面貌,报名人数及营业额均保持可喜的增长。来自某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报名该社国庆黄金周之后至10月底出发的游客已超过4万人,同比增加了三成多。“由于业界一直有‘史上最火爆的国庆黄金周’之言论,导致不少精明的市民担心国庆黄金周拥挤的人群而避开高峰,加上节后的价格狂‘跳水’,普遍比黄金周便宜10%-15%左右,所以不少市民纷纷选择节后出游,使得今年节后的淡季市场表现地出奇地好,丝毫不见‘淡’的迹象。”该社董事副总经理郑年军如此表示。

  失意股民也外出散心“不远游”

  记者在某旅行社广州东山门店采访到准备报名节后游的黄小姐,她表示,由于单位长假时需要值班的缘故,她的“十一”假期延至节后,打算带家人一起到清远去泡温泉。她对节后出游的价格非常满意,“趁现在价钱便宜,出去旅游比较划算,而且我的股票和基金都被套牢了,希望可以尽早解套,心里老是惦记着最新行情, 也不想去太远的地方。”

  广东国旅有关负责人表示,像黄小姐这样的出游股民最近增长了不少,咨询报名的出游热点主要集中在福建、广西、海南等周边游路线和省内,天气转凉后,香江温泉、新银盏温泉、南昆山温泉大观园、聚龙湾温泉等省内温泉景区本周的咨询量与节前相比激增近七成,1至2天的短途线路最受欢迎。

  由于上半年有所下滑的营业额都要靠节后这几个月来弥补,令旅行社也格外重视节后市场,不但价格一降再降,在产品包装和优化上面也大花心思,广东各大旅行社均顺应时势推出了种类丰富的赏秋线路大餐以飨市民。

  “畅冬游”或将再掀出游高潮

  从节后的表现看,刚刚过去的“史上最火爆国庆黄金周”已然成为广东旅游业回暖的拐点,不但令淡季添上了一把火,也有可能带动旅行社营业额弥补上半年的损失。

  据悉,由于广东的冬游市场较为成熟,所以一直表现为“淡季不淡”,而继2004年广东出现了首届“魅力中华畅冬游”活动以后,许多老广渐渐养成了冬季出游的习惯,加上淡季出游的性价比较高,预计在11月份左右冬游启动之后,还会再掀一波明显的出游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