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支线只要购票刷卡就能坐 奥体中心站首揭面纱(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44  千龙网

  昨天(9日)清晨起,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开始面向普通乘客开放。和乘坐其他地铁线路一样,乘客只要购票或刷卡,就可以进站乘车,前往奥林匹克中心区参观游览。

奥运支线列车时刻表

  同时,此前从未开放过的奥体中心站悄然向公众揭开面纱。

  亮点

  奥体中心站首次开放

  昨天,奥运会期间基本处于关闭状态的“奥体中心”站首次开放,虽然如此,但比起其他几站来说稍显冷清。不过它的开放也给乘客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以前这个站没开放,只能在通过的时候看看站里的情况,这次可要好好欣赏一下。”有乘客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开放的奥体中心站,屏蔽门上的剪影使得站台动感十足,下车后站厅广播和站台工作人员开始用提示乘客这一站无法到达鸟巢,乘客需要再坐一站。“以前坐一站直达奥林匹克公园,今天奥体中心站首次开放,所以不少目的地是鸟巢的乘客都下错站,因此需要提示一下。”在站台值班的综控员说,也许这次开放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所以从这站进出的乘客并不多。

  记者在站内两端分别各发现了一部供乘客使用的直饮水系统。在站台的出站提示栏上,显示从奥体中心站出站,B1、B2(北出口)可达北四环中路,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C(东南口)和D(西南口)可以到达奥体中心、中华民族园、民族园路和北辰路。

  发现

  奥运支线变身游览线

  作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条专门为奥运中心区服务的地铁,奥运支线地铁本身也是一个景观,其“青花瓷”、“森林公园”等主题造型站台,获得不少专家与乘客好评。体验过奥运支线的乘客对敞亮的站厅、别具一格的装潢印象深刻,不过此前乘坐这条线路是有“条件”的,乘客需要相关票证才能换乘到这条线上。

  据奥运支线的乘务员和司机介绍,这条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和奥林匹克公园的线路除了提供交通便利,更多时候是以“新景点”的身份出现在乘客面前,国庆长假期间甚至有大量旅行团专门带着各地游客进站参观。

  昨天的探访中记者也发现,虽然乘客不多,但几乎每个站的标志性景观前都有摆着不同Pose的乘客拍照留念。

  调查

  乘客最想感受直饮水

  青花瓷、森林公园……作为奥运支线的标志性符号,成为众多“游客”抢拍的焦点,但是记者调查后却发现,更多的普通乘客在奥运支线开放后最想体验的却是这里独有的直饮水系统。

  昨天(9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土城站对准备换乘至奥运支线的乘客进行随机采访。“到达奥运支线后,您最关注的是线路上的哪一点?”对于这样的问题,还未感受过这条线路的乘客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乘客贺先生说:“每条新线开通,设施都先进了一步,所以我也想看看奥运支线上有什么先进的设施。”

  此外,站厅设计、青花瓷、森林公园的特色装潢也是乘客们最想前去一探究竟的“景点”,但是其中有近七成乘客最想体验的还是站内独有的直饮水系统。

  提示

  乘客尽量避峰乘车

  由于此前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所以昨天乘坐奥运支线的乘客中多数是碰巧赶上而有幸感受的,但昨天早高峰时段,这条线路上还是有大批普通乘客领略了站内的风景。

  需要提示的是,为了避免乘客集中前往奥运支线,希望大家尽量避开双休日、早晚高峰时段乘坐奥运支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支线 奥体中心站 北京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