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深秋赏叶线路 驼铃古道枫叶渐红(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6:42  新浪旅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京西的门头沟山区是产煤的地区,那时往城里运煤的古道就是从这里延伸到城西的阜成门。在石景山区过去和门头沟相接的永定河,三家店水库边的翠微山山麓就是个观赏红叶的好去处,更妙的是,这里不会遇到挥汗如雨的游人。

  一大早就从城里出来,地铁坐到终点站苹果园,这里是交通的枢纽,发往山区的班车都以这里为起点。

  以前都是一帮人开车进山,而这次赏红叶的山离城太近,所以我们就在终点站搭上336路公交车,车上也有不少出来登山的人。车过四五站后,我们在三家店下车,徒步进村。这三家店村据说早在辽代就成村了,坐落在永定河的出山口,过去有个古渡口,也是著名的京西古道的起点。

  村里有条两里长的古街,西口临河处是一座龙王庙,紧闭着大门。周末的日子,村里也是一派闲适的氛围,居民小院落敞开着门,门口开放着几丛小黄花,狗儿趴在门前享受着阳光,即使有人经过也懒得搭理。

  从眼前这番景象很难想象出当年这里热闹、繁华时会是一种什么样子。据说即使是到了民国初这里有字号的店铺还有51家,没有字号的91家,其它不固定的小铺还有十几家,来往给城里运煤的驼队络绎不绝。

  这里也是重要的京西古香道,清代、民国时期,城里人西出到门头沟的天台山、妙峰山进香、郊游,进香的时节更是一路香客不绝,沿途每隔一段就有供他们歇脚的茶棚,三家店是中途一个歇脚大站。所以,村后山里也是散落着许多古朴的庙宇,早在金代,从这一带往北到海淀的山里就建有著名的“八大水院”。

  古街上保存有二郎庙、山西会馆、天利煤厂、关帝庙、铁锚寺等建筑,皆以琉璃装修,十分精美,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四合院、小寺庙等更是数不胜数。过去三家店所处的龙泉镇是北京点击进入北有名的烧制琉璃的地方,离三家店村不远就有琉璃渠村。

  从古街中的一个岔口向北走,慢慢就出了村,远处的山麓上已经点缀着一片一片的红叶了,在秋天透明的晴空下,看着让人有立刻扑过去的兴奋。

  可想要赏到美景,山路还是要一步一步爬,好在这里不似香山那样是铺好台阶的山路,也没有来往的人流。虽然入秋了,但走了一会山路浑身还是在出汗。山风从红叶树林里窜出来,一下子就爽快了很多。沿着一条干涸了的溪流古道,我们来到了树林深处,在树冠的遮蔽下,气温一下就冷了下来。树叶的颜色缤纷,有黄有红,往下俯视,在晴朗天空的映衬下,树叶显得鲜亮通透,脉络清晰,像是秋风中的自然塑造的艺术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枫叶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